,

行走於主的義路上(呂保羅)2019.03.07

本文原刊於《舉目》官網牧者恩言専欄2019.03.07

呂保羅

經文:“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詩》23:3)

世人容易走極端,有的人疲於奔命缺乏安息,卻也有人沉迷夢鄉不肯甦醒。

一個跟隨牧者的人生,是在深深的昏睡中被神叫醒,開始使命旅程的人生。如同以利亞被天使喚醒,說:“起來吃吧!因為你當走的路甚遠。”(《王上》 19:7)

跟隨的對象,直接影響我們所走的道路。羨慕世俗成功,往往就走世界的道路;渴望跟隨神,就行在神的道路之中。

許多人都盼望將來能宣告:“那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提後》4:7),然而“你的道在海中;你的路在大水中;你的腳蹤無人知道”(《詩》77:19)。古往今來,多少人想要知道神的路,卻走上了迷途,如同摩西帶領出埃及的以色列人,最後倒斃在曠野之中。因此,我們這麼一個渺小、有限、軟弱的人,怎能認識永恒無限全能的上帝?怎能走上神的路?

世界上各個尋找神的宗教,都不能給人完全的保證。然而,聖經告訴我們,牧人來尋找迷羊,並且引領他們回家。神要我們認識祂,就在人類的歷史文化中,用人的文字告訴人祂是誰。這就是神的名——來自於啟示,記載在聖經裡,讓人認識祂,也帶給人挑戰。

主禱文中,願人都尊你的名為聖,挑戰信徒要生活聖潔,廣傳福音。落實於你我的人生,這是主權的奉獻,是屬靈生命能否復興的關鍵。

我們要“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呢?(參《賽》53:6)還是要成為一個奉獻主權的人,讓神“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呢?

因著神的名,我們願意在牧者的引導下,持續成長,一生行走於主的義路上!

禱告:愛我們的大牧人,不是我們選擇愛你,是你先愛了我們,揀選我們成為你的羊,引導我們一生走在你的道路上。求你讓我們不再迷失,不再偏行己路,而是行走在義路上。這條回家的路,其實就是認識主耶穌,因為祂是唯一到父那裡的道路、真理、生命。奉祂可愛的聖名禱告,阿們!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