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回應《基督徒寫博客》一文(穆紫荊)

       本文原刊於《舉目》35期

        我是個基督徒,也有自己的博客。我開博客的目的原本是為了讓大陸的親友可以看到我在國外華人報刊上發表 的文章。目的倒不是為了炫耀,雖然很容易被人如此誤會。為此我選擇了一個普通的,在大陸也可以收看到的網站,並以博客的形式轉載所發表的文章。後來也即興 地寫一些感想,因此認識了一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博友。

       上一期(34期,2008年11月號)的《舉目》雜誌中,郭弟兄的文章說基督徒 寫博客的最終目的,是為了討主的喜悅,為祂的國度做見證。此話很對,我也很讚賞。然而換了我,如果在開始給自己立下這樣的標準,便可能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因為理想和現實總是有差距的。我是個軟弱的人,用筆記錄自己在這個主所安排的環境和世界裡所看到、聽到、所經歷、所感受的一切。好日子也罷,壞日子也罷, 我都如實地捕捉和記錄下來。它們不會和別的人一樣,只是一些屬於我自己觀察和体會到的腳步和印跡。這些腳步和印跡或快或慢,或對或錯,都体現了一個事實, 就是我生命的成長過程和自己與主的距離。

        我所寫的是我生命的隨筆。通過它們,我認識到自己的過去和現在不一樣,現在和將來也會不一樣;認識到在現實當中,一個基督徒的生命不會直線向上,而是曲線向上。從寫作中我得到反省,也從反省當中讓自己看到有主所賜下的平安和憐憫,保守和引領。

       這是作為基督徒的我,對於寫博客的心態。自知很不成熟,僅以此參與讀者回應。

祝編安!

穆紫荊於朗潤園,2008-11-25。

作者來自上海,現定居德國。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

Discover more from OC举目网站

Subscribe now to keep reading and get access to the full archive.

Continue rea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