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徵稿 | 當子女說你好煩時,怎麼辦?

曾經,豆瓣上的“父母皆禍害”討論群極為火紅;但當一代吐槽的八零後也為人父母後,卻發現自己最怕的居然是,為子女辛苦付出後,子女說你好煩。基督徒也不例外,我們該如何教養子女,又該如何面對子女的“敵視”?

特別是當孩子進入青春期後,父母要如何依靠基督信仰去聆聽他們,如何能瞭解他們,懂得他們的心事呢?如何以聖經的原則去對子女達到有效的言說或教導?如何在親子衝突中避免失控及保有恩典?

作為子女,在什麼樣的情境下你特別覺得父母好煩?有什麼建議可以增進彼此的關係?親子溝通的障礙在哪?信仰如何幫助你超越負面情緒、獲得智慧,避免或減少你與父母間的“非暴力溝通”?

歡迎您用感動人心的文字,講述您的故事。體裁不限,可以是聖經/神學 、牧養/事工、歷史、文化評論(影評、書評等),也可以是隨筆性的見證、詩歌等。

 

字數:2000–3500字左右

來稿請發至 editorial@oc.org 。註明:1. 投稿《舉目》;2. 投稿主題;3. 作者中文大名。

 

2023年其他徵稿主題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