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6_cover

▎主題文章

3 樂讀經、讀經樂 ▎許宏度

要追求、認識無與倫比的耶和華上帝,得避開3 個常見的讀經陋習—太忙碌的信徒生活、太熟悉的聖經譯本,和太理性的讀經習慣。

6 神聖話語的學習 ▎王志希

讀聖經要禱告求上帝開啟我們的眼,賜我們悟性和理解力,使我們明白奇妙之事。

8 讀經基本功 ▎蘇文峰

上帝讓我有福生在第三代的基督徒家族,可以體驗觀察到這些中西教會歷史的傳承,如何在台灣那段特殊的時空中凝聚會通。

10 “樂”讀聖經—文學性讀經法 ▎施瑋

文學性讀經法能幫助具有文學閱讀經驗和習慣的人,在理性邏輯上更明白經文,在感性認知上也更好地體會天父的心意。

14 你怎麼看電子讀經? ▎談妮

《舉目》特邀王一樂,陳英元與李紅蕾,從8 個方面談電子讀經。

透視篇

19 [短論] 服事,服侍,與服務 ▎周傳初

“服事”是受造者的本份,是對救贖主的委身。目標是榮神益人。

20 [時代廣場] 尼羅河永遠奔流不息 ▎銘恩

她新婚的記者哥哥,在廣場上被槍殺;剛滿20 歲的弟弟,在暴亂遊行中被砸死……

22 [時代廣場] 藉著陽光,我看見了一切—回顧護教大師魯益師 ▎臨風

我所做的,就是“翻譯”,把基督教的教義用一般人所能瞭解的語言表達出來。

25 [時代廣場] 真正的阿斯蘭—寫在魯益師逝世50 周年之際 ▎季方

正如露西走進衣櫥,置身如夢似幻的冰雪納尼亞,我也走進了一個充滿“魔力”的嶄新世界。

26 [生活與信仰] 與上帝共舞 ▎鐘露娟

我的父神,我所信仰、所堅持的,究竟要我羞愧到何時?要讓我的仇敵誇勝到何時?你看到我的孤單、寂寞了嗎?你感受到我的難過了嗎?

28 [生活與信仰] 你的垃圾倒給誰? ▎溪水鹿

聰明的老公,要向路邊的垃圾桶學習,作一個一聲不吭、老婆有多少垃圾就接受多少的“大肚子垃圾桶”。

30 [生活與信仰] 兩棵樹 ▎蘇彥輝

花草樹木是上帝美好的創造;孩子是上帝所賜的美好產業。

31 [生活與信仰] 改變我的11 句話 ▎許尚利

每當暴脾氣來的時候,我喝水,去安靜的地方禱告幾分鐘,讓上帝的喜樂、平安取代怒氣。

▎事奉篇

32 [宣教] 在那高高的山崗上 ▎于犁

在這個簡陋的教堂裡,我十分驚奇地看到一張蓋有鎮政府、鎮黨支部大印的獎狀,表揚“基督教同志們在修橋築路中表現積極、優秀”。

33 [教會論壇] 我渾身散發著自卑的氣息⋯⋯ ▎吉鳴

照我本相,你肯收留,賜我生命,赦我愆尤。

34 [教會論壇] 孤獨的牧羊人 ▎李東光

當初,毅剛是信心滿滿地開始牧會,卻不到3 年,就敗下陣來,還得了抑鬱症!

37 [教會論壇] 為了“以少博多”?—關於奉獻的錯誤教導 ▎陳真

他們用了各類的技巧,增加了教會的“收入”,也把耶穌變成了財神!

38 [校園與海歸] 原來我是問題—一位80 後校園工作者的成長經歷 ▎希雅

對,中國的教會正在成長中,有很多問題。我自己也是問題的一部分。我需要在有問題的教會中成長!

▎成長篇 ▎

40 [古今人物] 李國鼎─台灣經濟奇蹟的締造者 ▎莊祖鯤

李國鼎先生歷任經濟部長、財政部長及政務委員20 多年,培育了許多財經人才,其中繼任的財政部長中,有將近一半也是虔誠的基督徒。

44 [聖經信息] 受難日,我為主預備墳墓 ▎劉帝傑

在眾叛親離的時刻,我不忍見耶穌被丟到亂葬崗,再任由鳥啄食⋯⋯於是,我勇敢地到官府找彼拉多,申請領取主的身體⋯⋯

46 [聖經信息] 耶穌真的復活了嗎? ▎呂居

作者從宇宙觀的變更、福音書的記載、教會歷史的傳承,以及紐曼的“合理推定邏輯”(IllativeSense) 等,重新評估耶穌復活的歷史真實性。

51 [見證] 兩個父親 ▎王文龍

女兒病危,我身為父親,又多年行醫,卻束手無策!

52 [見證] 回首向來蕭瑟處,縱有風雨更有晴—我與中國學人培訓學院 ▎舒亞

尿毒病友魏強說,他們這些人有痛苦、失落、絕望、憤恨,也有積怨,但從來沒有哭過。這次流淚,不是自憐,是感受到了耶穌的愛。

50 [漫畫] 樂閱聖經—相異的媒體,相似的喜樂 ▎秦王

封三 [詩想聖經人物] 摩西.尼波山 ▎張子翊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