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1_cover-800x1024

BH71-Table of Contents(主题:越事奉越甘甜?)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约书亚原则——如何平衡服事、家庭与事业/刘志远
时间、精力的有限,让许多爱主、爱家,又要顾及工作的信徒,感到压力重重,甚至有很重的歉疚感。

6走过误解——回应《为何事奉力不从心?》之一/王永信
在60年来甘苦交错的经历中,如何能遭遇任何挫折都不灰心、丧胆,坚持到底?

8不想换羊圈的秘诀——回应《为何事奉力不从心?》之二/高荣德
服事不可能不遇困难,作者为何能持定在同一岗位事奉主30多年?

10我还没有“阵亡” ——回应《为何事奉力不从心?》之三/小刚        
如果哪一天,我里面没有这份激动了,我就不再当牧师,去做些家常菜来服事大家。

12可以《欢然事奉》/陈庆真
职场是信徒们成为光和盐最大的事奉工场,就当在职场上“证明上帝恩惠的福音”。

14轻松做传道/景净
我们欣赏异军突起的伟大人物,却忽略团队配搭的巨大能量。《三国演义》中,刘、关、张是很好的组合,但对他们并肩战斗的描述却很少……

16这些理由,对不对?——从《以弗所书》看事奉/李光陵
若有人说自己是基督徒,却从来没有参与服事,就是不明白基督身体奥祕的糊涂人。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职场生活

18教会内外两张皮?/陶婷婷
一次,主日学下课后,我在教室里扫地。妈妈看见了,回家后对我说:“你可从来没在家里扫过地。”

‧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

20亚裔新生代基督徒的走向/临风
近年来,失声的亚裔,开始改变在美国社会的影响力。

24寻找弗洛伊德的解药/王敏俐
弗氏以“人间为何有苦难”为理由,否定上帝的存在。其实,苦难不是上帝造成的,是人执意远离上帝,导致的必然终局。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6钥匙又不见了/岚
回家后,那串遗失的钥匙,已静悄悄地躺回原处。老公仍旧坐在书桌前专心地办公,仿佛什么事都没发生过。

28暧暧内含光——她的葬礼/梦非
爱丽丝坦然地告诉我:医生说她只有六、七个星期可活。

30流浪汉的硬币/黎端
他不禁开口祷告:“天父,请原谅孩子总是凭着地位、成就、智商、打扮来给人打分!”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31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前瞻/苏文峰
我们深信,这是上帝在中国及普世救恩计划的大工,绝非偶然。我们理应见证查经班是如何经历上帝的带领,并分享其教训与借镜。

32南伊利诺大学查经班的兴起/贺宗宁 编
SIUC查经班成立50多年。曾在其中事奉的毕业生,有许多献身为全职的传道人,分布在美国、加拿大、马来西亚、新加坡、台湾、澳门、香港、泰国……

‧宣教 Mission

36“摩的”上的女宣教士/卢洁香
我的右手,还拽著布包的挽带。布包的另一条挽带,却在骑着摩托车的劫匪手上。我整个身体,就这样在马路上被疾飞的摩托车拖着走……

38第一锄——边疆访宣之路/陆桦
来自各地的大哥哥、大姐姐,陪着他们一起唱歌、跳舞、做游戏。还宰了一头羊。有些孩子已经很久没吃过肉了。他们几个月前就盼望这一天,像盼节日一样的盼望。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39家书——无心成荫/李永成
……他考进耶鲁大学,今年得到特别的奖学金,到北京和上海专修中文两个月。他来信,意思是,不久的将来他就可以读“家书”了!

42教会里的“瘾”形杀手——浅谈如何辅导成瘾者 /王倩倩
辅导戒瘾,其实是帮助成瘾者产生戒瘾的意愿,为他提供机会,让他自己选择并且承担后果。

44牧师孩子:是咒诅,或祝福?/一碗粥
或许,你曾看见那边走来一个背着包,低着头,一心回避众人眼光的孩子,你心里忍不住想,怎么一点都不像他爸爸?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7我的婚姻记/郭易君
有几位严重恐婚的人,在我们婚礼时被上帝触摸,忽然胜过了对婚姻的恐惧。还有十几个人决志信主。

50刀疤老易/易元芳
2009年,我换的这个肾脏,终于“歇了世上的劳苦”。我开始洗肾,等待第二次肾脏移植……

‧ 圣经信息 Bible Message

52圣经与人类的上古历史/潘柏滔
圣经并未提供我们计算亚伯拉罕之前年代的证据,五经作者并没有记下创世和洪水的日期。作者的原意也不在于此。


‧读者来函From Our Readers
6为何事奉力不从心?/乔安娜

‧博君一粲Jokes
49 堆炭火在儿子头上?/基甸
51 漫画:靠主得胜/秦王

BH71_index.R60

 

繁体版

 

简体版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美国华人查经班回顾与前瞻 | 举目杂志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