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0_cover

 

主題文章
3 職場上也能事奉上帝嗎? ▎新民
在職場上精進專業,是愛慕世俗嗎?如何才能拿捏平衡?

5 “賄賂”和“禮物” ▎王菡
賄賂在中國商業界隨處可見,它的普遍存在和整個社會大環境密不可分,如此,基督徒要如何因應這個現實呢?

8 藝術家信主後的張力 ▎撒把鹽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中國藝術家信主,以公開的信仰做展覽、演出和影視等。教會要如何使歸主的藝術家、得到相應的牧養和支持?

▎透視篇▎
10 [時代廣場] 恩惠與真理 ▎臨風
路德性情激烈。他勇往直前的鬥士作風,如果沒有一個充滿恩惠、性情溫和、善於牽針引線的協助者,改教可能會大受影響。

12 [職場倫理] 做僕人的預備 ▎榮子
那一年,我從工程師變成一家庭的僕人,要學習做法國飯、做咖啡,接待客人的禮節和飯桌上服務的規矩,並打掃、佈置每個房間,要洗熨衣服、桌布、床單⋯⋯還要用法文接電話!

16 [生活與信仰] 誰給我工作呢?—一位90 後與上帝的對話 ▎賽啞
我的信心耗盡,我心裡說,“只要有一個offer,不管是怎樣的工作,我都簽!”

18 [生活與信仰] 夠了,夠了 ▎吳蔓玲
美國有47 .78% 家庭,承認色情刊物、影片是家庭的主要問題;每秒鐘,有28,258 人上網觀看色情片,如果這發生在我和我的家庭,怎麼辦?

22 [流行文化] 有人求失戀 ▎歡然
我曾經的理想,就是一生只談一次戀愛、結一次婚。可是戀愛一塌糊塗,到現在也沒結成婚。現在竟然有人戀愛、婚姻皆順利,反而遺憾沒有失戀過!

23 [流行文化] 偶像·星光·達人秀—基督徒參加選秀節目,教會怎麼看? ▎王星然
一時間,這種靠流行包裝,做福音預工的方式漸漸成為顯學。教會對這樣的宣教策略,要不就是張開雙臂擁抱,視之如金山銀礦;要不就是嗤之以鼻,斥之如洪水猛獸

事奉篇
27 [校園與海歸] 割裂—一個80 後的自我審思 ▎蘇本
我的幼稚無從安放,也不敢表達,也好像沒有一個足夠安全的空間,讓我一步一個腳印地成長。

28 [校園與海歸] 巴比倫校園團契 ▎高榮德
數千年前,但以理這幾個猶太青年在一起,一同讀書、禱告和思考上帝的話—他們成了高等學府最早的學生團契。

30 [宣教] 被遺忘的角落 ▎姜洋
我有一些疑問:這次事工的目的是什麼?僅僅為了發幾本小冊子嗎?我們到底能為這些人做什麼具體的事情、提供什麼具體的幫助?後續工作如何開展?

34 [教會論壇] 只要功夫深?—打造合“誰”心意的兒女 ▎嚴行
孩子是否可以用人工的方法塑造,打造成自己希望的樣式,以滿足自己的心願呢?

36 [教會論壇] 過來人談家庭學校 ▎陳渝文
20 年前,老大6 歲時,我們開始了“在家教育”。我們是抱著走一步算一步、試試看的態度。中間出去上過公立和教會學校,之後回歸,繼續在家學習,直到進入大學。

39 [教會論壇] 饒恕—基督徒新生命的見證 ▎樓健
進入教會後,我們會發現,每個人都像刺蝟一樣,彼此間的距離越近,受到傷害的可能性就越大,受傷時的感覺也更痛。

42 [教會論壇] 點亮燈塔—21 世紀文字事奉者的呼召 ▎莫非
在這個破碎又斷裂的世界,對我們寫作的人來說,文字可以當作槳來划麼?

成長篇
43 [聖經信息] 沒有人能奪去—喜樂的真義 ▎曾劭愷
我在讀神學碩士時,有一段時間非常痛苦,甚至有輕微的憂鬱症。

47 [解經與講道] 宣講的性質—再思朗基教授“白箴士講座” ▎曾思瀚
宣講本身並非神聖啟示,只是對神聖啟示的詮釋。那麼,為“認信”的宣講,有何規範呢?

48 [教會史話] 保守與避世—淺析王明道早期的神學思想 ▎景淨
他重視聖經的教導和基督徒生活,不畏艱辛,捍衛真道,大膽斥責教會與世界中的種種罪惡。同時,他的保守思想,使教會與社會脫節,失去了集體見證的動力。

53 [見證] 40歲的婚約 ▎蘇彥輝
剝去了婚姻的外殼,我依舊是我,我是自由的。可是我自己到底是誰?我迷茫,我徬徨,我尋找,我失望,我思考。

54 [見證] 沒想到 ▎燕子
本來以為哥哥已經痊癒了,沒想到手術後一年,癌細胞轉移到了左肺和腦。醫生說,這種情況最多還能活1 年!

29 [搏君一燦] 【漫畫】法老的活兒 ▎秦王

7 [書林萃語] 事業的陷阱

封三 [詩想聖經人物] 馬利亞系列(三之三): 伯利恆.耶穌的母親馬利亞 ▎張子翊

 

繁體版

 

簡體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