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2_coverBH72-Table of Contents(主题:顺服岂是盲从?)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顺服,有几种?/周学信

我们身处的文化,对权力充满恐惧,回避顺服,因为顺服必带出来自自身之外、施加在自身上的权力。那么,在基督信仰中,要如何看顺服?

8顺服岂是盲从?/邱清萍

上帝要人顺从祂,是要人从罪恶和不义、从自我和私欲、从世界和魔鬼中得释放,然后用这自由去爱人。

11复活与更新/周传初

今天我们记念主的复活,追求灵命与教会更新,千万要抓住重点,体会主的心意,避免和当年望天发呆、念念不忘“地上热闹”的门徒一样。

12爱你如初,我不放弃!/陈正华

丈夫啊,这空气中的属灵争战,难道还不够厉害吗?你我夫妻若不携手共建坚强的堡垒,如何能抵挡那到处吼叫吞吃的恶魔?

14父母与配偶,两难?/张在孜

在我居住的老年公寓,华裔老人逐年增加,很快将超过全体住户的10%。因语言障碍和文化隔阂等原因,这些老人很难适应美国主流社会的生活方式,不时发生文化上的碰撞……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16芬兰小镇奇妙之旅/秦瑛

临走的前一天,我们请她到中餐馆吃了告别晚饭,然后顺着她的情绪,领她做了决志祷告。她很激动地说:很长时间没有流这么多的眼泪了!你是上帝专程派过来帮助我的人!

19你看到走失儿了吗?/吉鸣

……启事的左边是失踪前的照片,右边是根据小孩生长速度用电脑拟的现今的照片,希望大家看到后,帮着找。

20夜无眠,读信仰棕皮书/宋考凰

笔记中间有几页,是用蓝色墨水书写的,赫然罗列了8条对基督教的“疑问”——与其说是疑问,不如说是攻击,语气尖锐,字字见血。

22义轩的天上窗户/麦子

我把义轩叫过来,对他指著头顶的天空说:“天父听你的祷告,为你在天上开了一个小窗户,让你可以在这里游泳……

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

24有这么重要吗?——华人基督徒应如何看待同性恋/德民

就算同性恋倾向是天生的,不等于说就是正当的;人与生俱来的东西,未必都是好的,有些反而是需要改变和治疗的。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宣教 Mission

28卖抹布的夫妇/郭开智

1979年,伊朗宗教狂热分子发动革命,将西方人赶出伊朗,财产全部没收。Rutz 一家6口,空手回到美国,一切从零开始。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29从塔城查经班到三间教会/裴重生

查经班中第一位信主的是JocelynFong。她清楚上帝的旨意,成为在菲律宾、尼泊尔等地的宣教士。也是我们这些收入有限的留学生,第一个以金钱支持的海外宣教士。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32真理的光谱/吕居

光是多与一的联合。七彩光谱给了我们重要的启迪,就是三位一体的上帝是多样性的统一。基督信仰像是带着包容性的光谱区间——不是固定的某一个点,更不是我们个人坚持的那个点。

38独占讲台——教会发展的潜在危机/高山

教会成长中的一个潜在危机,就是有些教会领袖独占讲台、不给他人讲道的机会,缺乏对未来接班人的培养,或任人唯亲。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古今人物 Characters In History

41约翰.昆西.亚当斯当仁不让的政治家/庄祖鲲

在美国历任总统中,他当是最聪明、最有才华、外交资历最广的。但他特立独行,一向把国家利益看得比党派立场更重要。

‧圣经信息 Bible Message

44石头的落处/刘同苏

今天,在教会里,未经程序的指控和没有证据的谣言满天飞,我们连文士与法利赛人的义,都没有达到,更不用说胜过了……

46复活荣耀的身体──真实的盼望/小志

“耶稣复活后的身体”这个问题﹐重要吗?跟我们这些信徒,又有什么关系呢?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9我叫了30年的妈妈/继香

在北京上大学的时候,我举目无亲。慕华是我的学姐。有一天,慕华跟我说,周末你跟我回家吧。我欣然答应。那是我第一次见到妈妈。

52给你在天上的老伴/花姐

一晃,你走了10年了……我决定把退休后的日子全部奉献给上帝,所以,我还是继续服事学生、学者,现在又多了网上传福音。

53乞丐变王子/薛主流

第三天,我心里很作难。一方面,我想继续照料老乞丐;一方面,我面临着来自别人的压力——我们没有能力承担可能的后果,比如这个人突然死了,他家人要找我们算账等等。

‧浮生微影

26雪的心情/谈妮

BH72_index_spread

 

 

繁体版

 

简体版

2 Comments

  1. 撒 母 耳 记 下 6:6-7
    6 到 了 拿 艮 的 禾 场 , 因 为 牛 失 前 蹄 ( 或 译 : 惊 跳 ) , 乌 撒 就 伸 手 扶 住 神 的 约 柜 。
    7 神 耶 和 华 向 乌 撒 发 怒 , 因 这 错 误 击 杀 他 , 他 就 死 在 神 的 约 柜 旁 。

    你知道神为何要杀乌撒吗?至少他的用心看来是好的,虽然我不能说眼下的十八人一伙也是如此。乌撒的被杀是因为他的僭越:自以为可以代替神。有很多事只有神自己才能作。一个重要的例子是,审断和定罪。有一次我与一位意大利神父聊天,他跟我介绍了很多天主教的活动和成就,又进一步传说了他们的信仰。我当时对他说:”I ‘m sorry I am not a Roman Catholic, Father.” 你知道他怎么说,”I forgive you.” 为了礼貌起见,我勉强忍住不笑出来。
    今天,很抱歉!刘传璋先生,我对您与其他十七位,攒自越权,组成“独立调查团”,对传道人进行内查外调,发动群众,进行人身攻击,抹黑与污蔑,深表遗憾!耶稣说凭果子可以看出什么样的树来。请您客观地看一下, 您们十八位所已经结出的果子吧!
    羞辱主名;绊倒初信;制造混乱;引起纷争;拦阻福音;撒旦一伙,张口高兴。
    我刚刚拜读了您在“生命季刊”上的弘文,主要引用了所罗门的一生。您一提及所罗门,我就想起“晚节不保”四字。使我大吃一惊的是,您自己也提到了“晚节不保”!
    不瞒您说,我如今已步入“内心一天新似一天”的年岁,余下的日子不会很多了。我年轻时在上海忠心的老牧人杨绍唐的教会里敬拜。几十年跟主,自己乏善可陈,唯知上主善良。我自己别无可夸,但有一点可肯定:好牧人的声音与盗贼的声音能够分辨得出,感谢主!
    让我以耶稣的话作结束:
    约 翰 福 音 10:10
    10 盗 贼 来 , 无 非 要 偷 窃 , 杀 害 , 毁 坏 ; 我 来 了 , 是 要 叫 羊 ( 或 作 : 人 ) 得 生 命 , 并 且 得 的 更 丰 盛 。

  2. 上个礼拜日,敬拜结束,从教堂出来,看到门外有好几个乞丐。以前,一般情况下,我会给他们每人一块钱,前段时间,在电视上看到片子,有人假装残疾、生病来行骗,另外有姐妹对我说,你有感动再给他们钱,我一边犹豫,一边伸手去掏钱,这是一句经文(大意)闪现: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凡没有的,连他有的也要夺去。

    13:12 凡有的、还要加给他、叫他有余.凡没有的、连他所有的、也要夺去。(马太福音13:12)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