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3-Table of Contents(主題:勇敢

編者的話/金鳳

主題文章 

02聖經與華人文化中的勇敢/許宏度

聖經與華人文化都同樣推崇勇敢的美德,但兩者卻有很基本的差異:華人儒家思想講的是“自力”,靠的是“自己”;聖經講的是“祂(上帝)力”,靠的是“耶穌基督的靈”。

07勇者無懼?/黄奕明

羅德里奎茲神父並不懼怕死亡,他所懷疑的,卻是真實的信仰內涵:這樣一位沉默的上帝,還有理由值得自己信下去嗎?

10 “小子,勇敢起來!”——從“治療成癮”看基督徒的“勇氣”/王倩倩

身為基督徒,當我們深愛的孩子或配偶犯罪時,我們有勇氣將他們逐出“伊甸園”,也就是“安樂窩”嗎?

透視篇

時代廣場 

12 革命尚未成功?——宗教改革500年的省思/莊祖鯤

歷代以來都有些人將宗教改革運動視之為,好像希臘神話中打開潘朵拉的盒子,釋放出許多妖魔鬼怪一樣。

16 給上帝畫臉譜/臨風

宗教信仰,照理說是人在信仰上委身,並接納一套教理。實際上,人卻常常因自己的觀念或文化的視覺,讓教理轉彎——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上帝,給上帝畫個臉譜。

‧生活與信仰 

22 我為什麼放棄申請H1B?/Eva

 

我看到周圍很多留學生為了留在美國,拼盡全力,他們急於找一份工作,建立一個家庭,買一幢房子。基督徒似乎也“難以免俗”——很少有人真正關心神國的需要、上帝的榮耀。

24觀點相同,盲點也相同/陸加

如果教會有意無意的忽略、排斥、甚至對不同觀點的壓制,消聲,成為一個思想禁錮和反智的地方,就可能在我們共同的盲點上跌倒。

事奉篇 

‧牧者心

26 站在望樓——教會牧者如何在當今世代中守望?/馮偉

他邀請新認識的一位慕道友來教會,慕道友告訴他以後不想來了。牧師問為什麼,慕道友回答說:“你們教會詩班裡的一位女子,她正和有婦之夫未婚同居,這樣的人還在教會詩班,我還是不要來了。”

29 守望者,被守望/小剛

那年頭,弟兄姐妹中“身份”有難處的人很多,但我們不能為一張綠卡,摻水造假,出賣信仰,有人覺得這是見死不救,做法太絕對,也走開了。

‧校園與海歸

32作為準海歸,你以為容易嗎?/阿Ben

履歷投了上百份,為什麼還是沒有公司要我?難道是我不好嗎?還是我英語溝通有問題?回國嗎?回國發展容易嗎?現在回國,能稱衣錦還鄉嗎?還是會被視為落魄?

‧宣教

34 東京趕鬼記——宣教之旅的意外/新心靈

趕鬼應該是過去的事吧?在科技高度發達、教育如此普及的現代社會中,還有鬼和“邪靈”嗎?

‧教會論壇 

37從破碎到整全——教會的使命與門訓/董家驊

當我們失去目的之時,實踐便破碎化。我們被一堆“重要的事”拉扯,忙碌地從事各樣活動:探訪、傳福音、帶小組、教主日學……

40一位牧師之死/温定國

是什麼原因可以讓一個原本充滿無限熱情和憧憬,想要服事上帝、服事人的傳道人,離開得如此絕決?是傳道人出了問題?還是會眾出了問題?

43驅逐牧師管用嗎?/思蒙

信徒若在教會呆得夠久,一定會看到教會的問題、看到牧者的缺陷。常常是,來一個牧師,產生許多不適應;走一個牧師,出現一次分裂;牧師新聘時,熱情高漲;時日一久,漸漸消沉;離職時,已是傷痕累累……

成長篇  

‧聖經信息

46新舊約中,上帝“很不一樣”?/高山

“新舊、約中的上帝,似乎很不相同?舊約中的上帝,動輒殺戮,明顯比較嚴厲。新約中的上帝則不然,總是憐憫為懷,對人極為忍耐和寬容。”真的是這樣嗎?

‧見證 

50 單身貴族/沉靜

我慢慢習慣一個人練琴、唱詩歌、閱讀、買菜,一個人看電影、旅行,一個人面對所有的事。單身,卻不孤單!

53 當暴風雨襲來/露得

他回到家,臉色有些凝重,我猜是壞消息。果然,他說,醫生確診腎癌……

封三 選圖+文字

繁體字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