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6_cover

 

BH76-Table of Contents(主題:敬拜僅限於主日崇拜嗎?)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一種時間的浪費”——論敬拜/周學信

為了在競爭激烈的教會市場中,追求數字的增長,許多教會在缺乏批判性思維、神學反思,或崇拜學研究下前行……教會希望創新,最後卻成了創新的人質。

08效果為何不同?——淺談音樂敬拜讚美/唐侃

合適的歌詞配上合適的音樂,才能最大限度地發揮音樂的功用。這也就是為什麼一些詩歌經久不衰,受不同時代、不同文化的人喜愛,而另一些詩歌卻如曇花一現。

11當加爾文遇見盛曉玫/黃奕明

這首歌,算不算敬拜詩歌呢?用信心對著主唱的詩歌,都可以叫敬拜詩歌嗎?什麼詩歌適合在小組聚會唱,卻不適合在主日敬拜唱?

14有道無靈叫人死,有靈無道叫人狂——如何敬拜才能榮耀上帝?/陳逸豪

上帝的心意是人的生命!不轉化生命的敬拜只是宗教,都未摸到上帝的心意!

16從靜默的敬拜詩歌彈起/吳蔓玲

難道啞了嗓子、耳朵對聲音敏感,我就不再敬拜我的上帝﹖我該怎麼做﹖上帝喜悅怎樣的敬拜﹖我開始尋覓答案……

19返璞歸真的敬拜/郭為

如果我們的音樂敬拜沒有真理在其中,我們的敬拜就非常危險,只不過是雜耍而已。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2品味是一種很玄的東西——解讀Hillsong/王星然

當藝術家從生活和文化中汲取各樣題材,自由地表達內在的情緒和感受來從事創作時,往往豁免於法律及學術上的精準要求。這是詩歌的魅力所在,也是詩歌的危險之處!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6主護村的星光/高蓓明

2009年的聖誕前夕,我和剛從死亡線上掙扎過來的丈夫,走上了這段朝聖之路。

30我想了那麼多的地方/一雨

我沒有去成美國,但我的好朋友麗麗,卻憑著豐厚的家底,輕輕鬆鬆地上了飛機,求學去了……

32媽媽的憂鬱症/小萱

我剛離開家,家裡就傳來消息,媽媽隨時可能去尋死。另外,媽媽開始傷害身邊的人,比如要拿針刺自己的兒子或孫子。唯一安全的辦法是,把她反鎖在屋裡……我快崩潰了。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34孤單:浪漫而哀傷/董家驊

什麼時候開始抽的啊?從小唄,10歲就開始了……哥抽的不是菸,是寂寞!

38 80後看90後:這些小留學生/約書亞

我從喧囂的北京,一下子來到一片“山林”中居住,想見個活人都不容易,因此很有些不適應,也很受了點文化衝擊。這些孩子這麼小就出來留學,行嗎?

40使他們作主門徒——淺談校園學生團契工作法/高智浩

團契的定位影響了團契的文化與風格,導致了不同的工作方法,也造就了不同層次的學生。這些學生,讓教會變得更加豐富。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44李秀全牧師談教會衝突的危機處理/劉哲沛、王蘭馨 採訪,林靜芬 整理

浪子的故事,講到很重要的事,就是生命,生命的改變。處理衝突,即是建立在這個生命故事的基礎上,聯繫上下文,從整體來看,然後應用在我們自己身上。

47經典教育與閱讀/于靜

推舉經典教育的學者認為,現今的主流教育體系過分強調創造力與想像力,忽略了基礎知識的建立,以及如何依據雄厚證據來推理、分析的能力培養。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古今人物 Characters In History

51百歲樂聖——馬革順/安迪

40年前,我們全家下放到蘇北農村。馬先生剛從“牛棚”出來,音樂學院尚未為他安排工作。我就“偷”了他這個“閒”,拜他為師,學習聲樂。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54追思禮拜上的笑聲/亦煒

鄰居C女士的追思禮拜果然不一樣,不但人頭湧動,到處是短袖加牛仔褲,桌上更供應小吃,還有專人服務,提供飲料,甚至有紅酒可選。

BH76_index

 

繁體版

 

簡體版

26 Trackbacks / Pingbacks

  1. 孤單:浪漫而哀傷 | 舉目雜誌
  2. 《舉目》76期——編者的話 | 舉目雜誌
  3. 品味是一種很玄的東西——解讀Hillsong | 舉目雜誌
  4. “一種時間的浪費”——論敬拜 | 舉目雜誌
  5. 效果為何不同?——淺談音樂敬拜讚美 | 舉目雜誌
  6. 《舉目》76期在線閱讀-大雨头条
  7. 當加爾文遇見盛曉玫 | 舉目雜誌
  8. 有道無靈叫人死,有靈無道叫人狂——如何敬拜才能榮耀上帝? | 舉目雜誌
  9. 有道無靈叫人死,有靈無道叫人狂——如何敬拜才能榮耀上帝?-大雨头条
  10. 從靜默的敬拜詩歌彈起 | 舉目 Behold
  11. 從靜默的敬拜詩歌彈起-大雨头条
  12. 返璞歸真的敬拜 | 舉目 Behold
  13. 返璞歸真的敬拜-大雨头条
  14. 80後看90後——看這些小留學生 | 舉目 Behold
  15. 80後看90後——看這些小留學生-大雨头条
  16. 主護村的星光 | 舉目 Behold
  17. 主護村的星光-大雨头条
  18. 我想了那麼多的地方 | 舉目 Behold
  19. 我想了那麼多的地方-大雨头条
  20. 媽媽的憂鬱症 | 舉目 Behold
  21. 媽媽的憂鬱症-大雨头条
  22. 李秀全牧師談教會衝突危機處理 | 舉目 Behold
  23. 李秀全牧師談教會衝突危機處理(劉哲沛、王蘭馨 採訪,林靜芬 整理)-大雨头条
  24. 經典教育與閱讀(于靜)2015.12.11 | 舉目 Behold
  25. 百歲樂聖(安迪) | 舉目 Behold
  26. 追思禮拜上的笑聲(亦煒)2015.12.28 | 舉目 Behol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