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0_cover

 

主题文章
3 职场上也能事奉上帝吗? ▎新民
在职场上精进专业,是爱慕世俗吗?如何才能拿捏平衡?

5 “贿赂”和“礼物” ▎王菡
贿赂在中国商业界随处可见,它的普遍存在和整个社会大环境密不可分,如此,基督徒要如何因应这个现实呢?

8 艺术家信主后的张力 ▎撒把盐
近几年,有越来越多的中国艺术家信主,以公开的信仰做展览、演出和影视等。教会要如何使归主的艺术家、得到相应的牧养和支持?

▎透视篇▎
10 [时代广场] 恩惠与真理 ▎临风
路德性情激烈。他勇往直前的斗士作风,如果没有一个充满恩惠、性情温和、善于牵针引线的协助者,改教可能会大受影响。

12 [职场伦理] 做仆人的预备 ▎荣子
那一年,我从工程师变成一家庭的仆人,要学习做法国饭、做咖啡,接待客人的礼节和饭桌上服务的规矩,并打扫、布置每个房间,要洗熨衣服、桌布、床单⋯⋯还要用法文接电话!

16 [生活与信仰] 谁给我工作呢?—一位90 后与上帝的对话 ▎赛哑
我的信心耗尽,我心里说,“只要有一个offer,不管是怎样的工作,我都签!”

18 [生活与信仰] 够了,够了 ▎吴蔓玲
美国有47 .78% 家庭,承认色情刊物、影片是家庭的主要问题;每秒钟,有28,258 人上网观看色情片,如果这发生在我和我的家庭,怎么办?

22 [流行文化] 有人求失恋 ▎欢然
我曾经的理想,就是一生只谈一次恋爱、结一次婚。可是恋爱一塌糊涂,到现在也没结成婚。现在竟然有人恋爱、婚姻皆顺利,反而遗憾没有失恋过!

23 [流行文化] 偶像·星光·达人秀—基督徒参加选秀节目,教会怎么看? ▎王星然
一时间,这种靠流行包装,做福音预工的方式渐渐成为显学。教会对这样的宣教策略,要不就是张开双臂拥抱,视之如金山银矿;要不就是嗤之以鼻,斥之如洪水猛兽

事奉篇
27 [校园与海归] 割裂—一个80 后的自我审思 ▎苏本
我的幼稚无从安放,也不敢表达,也好像没有一个足够安全的空间,让我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

28 [校园与海归] 巴比伦校园团契 ▎高荣德
数千年前,但以理这几个犹太青年在一起,一同读书、祷告和思考上帝的话—他们成了高等学府最早的学生团契。

30 [宣教] 被遗忘的角落 ▎姜洋
我有一些疑问:这次事工的目的是什么?仅仅为了发几本小册子吗?我们到底能为这些人做什么具体的事情、提供什么具体的帮助?后续工作如何开展?

34 [教会论坛] 只要功夫深?—打造合“谁”心意的儿女 ▎严行
孩子是否可以用人工的方法塑造,打造成自己希望的样式,以满足自己的心愿呢?

36 [教会论坛] 过来人谈家庭学校 ▎陈渝文
20 年前,老大6 岁时,我们开始了“在家教育”。我们是抱着走一步算一步、试试看的态度。中间出去上过公立和教会学校,之后回归,继续在家学习,直到进入大学。

39 [教会论坛] 饶恕—基督徒新生命的见证 ▎楼健
进入教会后,我们会发现,每个人都像刺猬一样,彼此间的距离越近,受到伤害的可能性就越大,受伤时的感觉也更痛。

42 [教会论坛] 点亮灯塔—21 世纪文字事奉者的呼召 ▎莫非
在这个破碎又断裂的世界,对我们写作的人来说,文字可以当作桨来划么?

成长篇
43 [圣经信息] 没有人能夺去—喜乐的真义 ▎曾劭恺
我在读神学硕士时,有一段时间非常痛苦,甚至有轻微的忧郁症。

47 [解经与讲道] 宣讲的性质—再思朗基教授“白箴士讲座” ▎曾思瀚
宣讲本身并非神圣启示,只是对神圣启示的诠释。那么,为“认信”的宣讲,有何规范呢?

48 [教会史话] 保守与避世—浅析王明道早期的神学思想 ▎景净
他重视圣经的教导和基督徒生活,不畏艰辛,捍卫真道,大胆斥责教会与世界中的种种罪恶。同时,他的保守思想,使教会与社会脱节,失去了集体见证的动力。

53 [见证] 40岁的婚约 ▎苏彦辉
剥去了婚姻的外壳,我依旧是我,我是自由的。可是我自己到底是谁?我迷茫,我徬徨,我寻找,我失望,我思考。

54 [见证] 没想到 ▎燕子
本来以为哥哥已经痊愈了,没想到手术后一年,癌细胞转移到了左肺和脑。医生说,这种情况最多还能活1 年!

29 [搏君一灿] 【漫画】法老的活儿 ▎秦王

7 [书林萃语] 事业的陷阱

封三 [诗想圣经人物] 马利亚系列(三之三): 伯利恒.耶稣的母亲马利亚 ▎张子翊

 

繁体版

 

简体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