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0_cover

 

(主題:肢體生活)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3爲何想愛而不相愛(《比老鼠愛大米更美》)/華欣
使徒約翰信主前脾氣火爆,人稱“雷子”。他晚年住在以弗所,寫信給亞西亞省(土耳其)教會,披露了追求彼此相愛的三個秘訣……

5若上帝不抹平人的個性……/陸加
上帝的主權、揀選和引領,並不抹平人的個性;上帝用人的個性,也要我們捨棄自我中心。

8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劉志遠
我們這一代的基督徒,從留學到定居美國,深受現代主義的薰陶,思維傾向理性,容易使用黑白分明的態度評論事情。我們的下一代卻非如此。

12各種的紛爭/史畢德‧理亞斯
教會中5種層次的衝突,以及在每一個層次中應對的策略。

14去留之間/一勤
又一個週日,6點多起床。我決定,這是最後一次去教會!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16碧昂絲的“新”女性主義/王星然
《時代》雜誌5月號推出之後,媒體開始討論,碧昂絲真是2014最有影響力的人物嗎?《時代》的評選標準是什麼?

‧職場生活

19跨洋大搬家/徐建紅
1994年,我在英國信主。2004年從英國調到美國,2009年調回中國,2012年又回到美國……我要如何在不同國家、文化的職場上,為上帝作見證?

‧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

22馬可‧德斯寇——這面凌厲的鏡子/臨風
保守者稱他為‘謾罵牧師’,希望他能把時髦的牛仔褲和搖滾音樂換成西裝和聖詩。自由派又對他地獄之火的神學,以及他妻子必須順服丈夫的堅持感覺倒胃口。

28 i世代的隱私危機——從詹妮弗.勞倫斯的“豔照門”談起/孫博山
隱私1.0的時代,是保護好自己真人的隱私不被別人偷去;隱私2.0的時代,是保護好自己手機上的隱私不被人偷去;隱私3.0的時代,是保護好在雲端的隱私不被人偷去。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9歲末,放飛心靈/鐘德民
忙,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的一種方式,一種時尚,一種習以為常的心境。

32大學禮物/星星
身為 “老信徒”,我遇事都向上帝禱告,就好像買保險一樣;然而我所求的時常不如我願,所以我常常不快樂,沒有喜樂。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35如何向未信的家人傳福音/小剛
那一年我回國探親,我告訴自己,在父親面前,我不僅是兒子,要盡兒子的孝心,我也是福音的使者,是上帝的僕人,是奉命來向他傳講基督福音的。

38教會應該如何付牧師工資/平安
如果我們能夠把用於牧師和教會的費用處理好,可能會避免教會中的一些紛爭和分裂。

40重獎之下,必有人信?/小橘燈
抓住人的弱點,再加上新奇百變的手段,的確能吸引人到教會。但來到教會後, 是否有人正確地帶領他們認識耶穌呢?

42哪怕給我一塊磚頭,我也能賣!——基督徒可以從事直銷嗎?/陳約翰
直銷裡面最有效的銷售方式,竟然是把產品銷售給自己人(即銷售給基層行銷人員)!

47教會不是我的家/愛理
竟然有人當眾問容婷和那位女士,是不是同性戀?不然怎麼兩人年齡都不小了,還不找男人結婚!

48單身也可有個家/談妮
教會應該思考,如何提供一個愛的環境,讓各年齡層的單身都感到安全與受接納。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48你怎麼還沒把自己嫁出去?/嫣然
非得結了婚才算正常人嗎?

51失戀報告——尋回我自己/依琢
我哭著問上帝:天父,我是不是真的很糟糕,真的很爛啊?

54大齡單身,不賤賣!/大貓
沒機會“晉級”到我這種級別的“大齡女單”,不能體會我的壓力和羞恥感,以及我內心的苦澀和酸楚……

‧書林萃語Nuggets from the Bookshelf

11友誼/魯益士

‧博君一粲Jokes

15異端新解/編輯室

‧童言稚語Through the Child’s Eye

41我能進天堂嗎?/范學德

41謙卑,讓人流淚的美麗/吉鳴

‧詩想聖經人物

封三  大戶的婦人書念/張子翊

BH70_index

 

繁體版

 

簡體版

1 Trackback / Pingback

  1. 爲何相愛而不相愛 | 舉目 Behold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