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3-Table of Contents(主题:勇敢

编者的话/金凤

主题文章 

02圣经与华人文化中的勇敢/许宏度

圣经与华人文化都同样推崇勇敢的美德,但两者却有很基本的差异:华人儒家思想讲的是“自力”,靠的是“自己”;圣经讲的是“祂(上帝)力”,靠的是“耶稣基督的灵”。

07勇者无惧?/黄奕明

罗德里奎兹神父并不惧怕死亡,他所怀疑的,却是真实的信仰内涵:这样一位沉默的上帝,还有理由值得自己信下去吗?

10 “小子,勇敢起来!”——从“治疗成瘾”看基督徒的“勇气”/王倩倩

身为基督徒,当我们深爱的孩子或配偶犯罪时,我们有勇气将他们逐出“伊甸园”,也就是“安乐窝”吗?

透视篇

时代广场 

12 革命尚未成功?——宗教改革500年的省思/庄祖鲲

历代以来都有些人将宗教改革运动视之为,好像希腊神话中打开潘朵拉的盒子,释放出许多妖魔鬼怪一样。

16 给上帝画脸谱/临风

宗教信仰,照理说是人在信仰上委身,并接纳一套教理。实际上,人却常常因自己的观念或文化的视觉,让教理转弯——按照自己的形象造上帝,给上帝画个脸谱。

‧生活与信仰 

22 我为什么放弃申请H1B?/Eva

 

我看到周围很多留学生为了留在美国,拼尽全力,他们急于找一份工作,建立一个家庭,买一幢房子。基督徒似乎也“难以免俗”——很少有人真正关心神国的需要、上帝的荣耀。

24观点相同,盲点也相同/陆加

如果教会有意无意的忽略、排斥、甚至对不同观点的压制,消声,成为一个思想禁锢和反智的地方,就可能在我们共同的盲点上跌倒。

事奉篇 

‧牧者心

26 站在望楼——教会牧者如何在当今世代中守望?/冯伟

他邀请新认识的一位慕道友来教会,慕道友告诉他以后不想来了。牧师问为什么,慕道友回答说:“你们教会诗班里的一位女子,她正和有妇之夫未婚同居,这样的人还在教会诗班,我还是不要来了。”

29 守望者,被守望/小刚

那年头,弟兄姐妹中“身份”有难处的人很多,但我们不能为一张绿卡,掺水造假,出卖信仰,有人觉得这是见死不救,做法太绝对,也走开了。

‧校园与海归

32作为准海归,你以为容易吗?/阿Ben

履历投了上百份,为什么还是没有公司要我?难道是我不好吗?还是我英语沟通有问题?回国吗?回国发展容易吗?现在回国,能称衣锦还乡吗?还是会被视为落魄?

‧宣教

34 东京赶鬼记——宣教之旅的意外/新心灵

赶鬼应该是过去的事吧?在科技高度发达、教育如此普及的现代社会中,还有鬼和“邪灵”吗?

‧教会论坛 

37从破碎到整全——教会的使命与门训/董家骅

当我们失去目的之时,实践便破碎化。我们被一堆“重要的事”拉扯,忙碌地从事各样活动:探访、传福音、带小组、教主日学……

40一位牧师之死/温定国

是什么原因可以让一个原本充满无限热情和憧憬,想要服事上帝、服事人的传道人,离开得如此绝决?是传道人出了问题?还是会众出了问题?

43驱逐牧师管用吗?/思蒙

信徒若在教会呆得够久,一定会看到教会的问题、看到牧者的缺陷。常常是,来一个牧师,产生许多不适应;走一个牧师,出现一次分裂;牧师新聘时,热情高涨;时日一久,渐渐消沉;离职时,已是伤痕累累……

成长篇  

‧圣经信息

46新旧约中,上帝“很不一样”?/高山

“新旧、约中的上帝,似乎很不相同?旧约中的上帝,动辄杀戮,明显比较严厉。新约中的上帝则不然,总是怜悯为怀,对人极为忍耐和宽容。”真的是这样吗?

‧见证 

50 单身贵族/沉静

我慢慢习惯一个人练琴、唱诗歌、阅读、买菜,一个人看电影、旅行,一个人面对所有的事。单身,却不孤单!

53 当暴风雨袭来/露得

他回到家,脸色有些凝重,我猜是坏消息。果然,他说,医生确诊肾癌……

封三 选图+文字

繁体字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