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目54期 2012.3

 

 

 

 

 

 

▏主題文章 ▏
3安息日今昔▎星余
除了工作和死亡外,神要人懂得安息;舊約守安息日的律法,在今日有什麼意義呢?

6要竭力,所以得安息?▎呂鴻基
竭力進入安息與完全,就是要我們的生活,過得如同杆子搖盤的馬戲團平衡特技?

10努力進天國? ▎莊祖鯤
既然神給力,促使我們立志過一個討神喜悅的生活,我們要如何“努力”去完成這個救贖的計劃?

12靈性退修的益處 ▎布蘭達.虔克
在知道安靜和安息的價值後,如何除去阻擋我們體驗安靜和休息的障礙?

▏透視篇 ▏
13[時代廣場]周杰倫的驚嘆號!▎王星然
周杰倫是華人樂壇的一個“驚歎號”!他是否也是個啟發,讓我們知道如何借用現代語言和創意,來接近這一代的年輕人?

16[時代廣場]淺析美國鄉村教會的特點 ▎姜洋
融入鄉村教會並不容易;如何才能“見怪不怪”,調整自己,以適應當地的教會?

18[時代廣場]熱心的方向—從“康平末世預言”破產談起 ▎如一
瞭解他人偏離聖經真理的過程,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走信仰之路,不致蹈覆轍而不自知。

21[短論]無阻的通訊 ▎莊友岩
落入伊朗境內的 RQ-170,能給我們什麼啟示?

22[生活與信仰]阿米什人的兩點警示 ▎蔡選青
我沒有資格來評論阿米什族的神學思想和生活方式,我只是有兩點感想……

23[生活與信仰]病來了 ▎天嬰
病,原本就是生活:像死亡,是生命的一部分,讓人有機會進入真正的安息,清心依靠上帝……

24[生活與信仰]無緣無故的愛—寫給這個時代的“虎媽”“狼爸”  ▎ 姒玉明
你是弓,兒女是從你那裡射出的箭。另有一弓箭手,愛一路飛翔的箭,也愛無比穩定的弓。

▏事奉篇 ▏
26[教會論壇]啟航三疊 ▎陶其敏
年過半百的林哲決定去全職讀神學院。臨開學卻辭不了職,體檢報告一項指標竟超正常值 10 倍……他有些不知所措,下一步到底怎麼走?

28[教會論壇]靈程三問—回應《啟航三疊》之一 ▎新民
生活在這塊大地上,神只給了我一個屬靈的家園—教會。只要我能盡心力,在教會種下一棵不起眼的小花,天父就會開心。

30[教會論壇]與神有約—回應《啟航三疊》之二 ▎林秋如
林哲的故事,充滿了許多人的聲音:窩心的溫情和犀利的論斷,但他要清楚一件事—他,與神有約……

32[教會論壇]讓教會回歸教會 ▎神僕老麥
回應《舉目》52 期有關教會架構的《絕對服從》一文:教會的設立與運作,在聖經中是否有好的模式?

35[教會論壇]初代教會的門徒訓練 ▎宋主恩
從接受主耶穌為救主,到過與主同行的生活,是無法一蹴而即的。教會如何幫助信徒呢?

38[學人事工]如何建立查經小組 ▎龔慕良
有經驗,但卻有其他的事奉在身、不在當地久居的指導者,如何建立新的查經小組?

40[學生工作的受託者系列(2)]帶領90後學生團契的藝術 ▎高智浩
90 後的學生團契不一樣,在他們當中,我們這些帶領者會感覺自己好像是外國人……不,外星人 !

▏成長篇 ▏
43[教會史話]坡旅甲 ▎李亞丁
出生奴隸家庭的坡旅甲,一生的主要工作,是完整地保留、見證他直接從使徒們所領受的信仰,結果呢?

46[教會史話]中國教會 60 年(二)走入死蔭幽谷 ▎謝文郁
1949 年後的“新中國”,令人興奮和目眩。人們心中瀰漫著“人定勝天”的精神、勇氣,與前所未有的自信:“從來就沒有救世主,全靠我們自己”……

48[聖經信息]怎樣被聖靈充滿?▎饒孝柏
什麼是聖靈充滿?聖靈充滿重要嗎?我們應當追求嗎?怎樣才能被聖靈充滿?

51[古今人物]平凡中的超凡身影—讀《暗室之光》有感 ▎羅博學
當許多人站在時代的風口浪尖,演繹出轟轟烈烈的世紀傳奇時,她卻在幽暗的密室中,度過她的後半生……而我們竟然能在她的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54[見證]分分合合都是愛 ▎川川雙魚
自以為有優勢,可以在你面前做個女王……你卻用你的方式,拒絕了我的妄想。

37[書林萃語]安息

55 [詩歌選粹]有一種聲音 ▎新生命

封三 埃提阿伯太監.迦薩曠野 ▎張子翊

 

 

繁體版

 

簡體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