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4_Cover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 旧约五经中的环保基础/赖建国

人的善行与恶行、受罚与得救,都与大地蒙福或受诅咒密不可分。摩西临终前谆谆告诫百姓,除了爱上帝、爱人之外,还要好好爱护大地。

5在生活中实践环保/谈妮

哪有人受邀吃饭自备筷子的?是嫌免洗餐具不成敬意吗?

6癌细胞或是管家?——基督徒的环保伦理/刘志远

环保的领域很广,不是单单的气候变暖而已,还有空气污染,物种灭绝,地下水的污染,森林消失等等。我们不禁要问,圣经是否给了我们这方面一些可活用的原则?

10我们的挪亚方舟/郑荣洁

17岁那年,我进耶鲁大学学习环境科学和经济学。毕业后又去纽约大学读法律。在学习过程中发现,环保是个更深层的正义问题,也是个关联到我们基督信仰中心的议题。

12哀哀地球,生我劬劳——谈环保的起步/张力扬

人是否像细菌或癌细胞一样,盲目地蔓延,摧残着地球的健康?我们是继续吃喝快乐?或等著太空船接我们升天?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14放下/吉鸣

女儿的画得了第3名。这原本是件高兴的事,我却忿忿不平……

15在爱里无惧/姜洋

看着孩子们脸上的笑容,我们的心里也多了一份欢乐和安慰。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16当僵尸走上街头/王星然

分析当代文化,僵尸(zombie)绝对是 21 世纪的媒体新宠。走进电影院,打开电视,或翻开小说、漫画,僵尸无处不在。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Campus and Returnees

19从方寸世界仰望星空——向新一波留学浪潮传福音/基甸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一张照片:一大群中国孩子,半夜聚集在美国印第安纳州的沃尔玛店门口。原来,时值开学,普度大学的中国新生集体“血拼”(shopping)生活用品。

22另一条幸福路/希雅

S怀孕了!她问上帝为什么:“我不是要来服事你吗?”上帝没有回答。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24发言?不发言?/冬青

为什么一般弟兄姊妹不愿意在查经参与讨论呢?我作为信主十多年的“资深”平信徒,谈谈自己的看法及经历的挣扎。

26超越改革宗—对《唯独改革宗—一封困扰的读者来信》和4位牧者文章的回应/恩霖

我们需要查找、分析并纠正改革宗沙文主义的错误,发展、完善改革宗神学,真正发挥引人归正的作用。

30重新绽放的舞娘花—记一位焦虑症患者的康复历程/苏本

秦月发现自己每天都会莫名地感到恐惧,并且越来越严重。每当恐惧袭来时,她会心跳加快,身体发麻,忍不住想要呕吐,惊恐异常。

33如何辅导绝症患者及家属/徐保罗

身患绝症,是人生最大的危机。牧者应走近这些伤心、绝望的人,借着从上帝来的爱和辅导技巧,使“逝者有善终,生者有祝福”。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圣经信息 Bible Message

38挪亚的牧养工作/沙伟亘

挪亚传道 100 年,却没有一个人愿意听他的;他或许在讲道上不合格,却活出了属灵的榜样。

‧古今人物Characters in History

吾曾丈诸天——记现代天文学和光学之父开普勒/王申得

病榻上,开普勒对前来探望的牧师说:“耶稣基督所成就的救赎大工,是我唯一的盼望和安慰!”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3归正/景净

在盛大的欢迎宴会上,牧师和政府官员举杯相庆。我这个年轻的传道人,也被叮嘱要好好学习酒桌上的应酬功课。

48别打歪主意——我的网恋/亚西纳

渐渐地,我发现他非常神秘。比如,他说他卧病在床,不能出门。可是他的手机、家里电话,怎么打都没人接。后来再三问他,他也不解释他到底在哪里。

50换一种活法/欢然

党委是个什么地方,是个名利场!我总是采访到什么写什么,从不添油加酱。而且,我的写作技巧也不熟。所以,报社的同事都笑话我……

53奇妙的“三对三”/任永刚

安全部门还通报了我的超生情况,更因为我在家庭教会聚会而被认为是参加非法聚会。我的教学工作都停了,且必须随叫随到。我还被要求写检查、保证,以及政治觉悟报告。

‧漫画

39 秦王

‧诗想圣经人物

封三    参孙‧迦萨大衮庙/张子翊

 

繁体版

 

简体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