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6-Table of Contents

編者的話/金鳳

 

主題文章

年輕人與長執們的那些事/曉學笙

遇到困難,年輕人都願意找我聊,但是,只要我想將他們進一步“轉診”給牧長們,得到的常是婉拒。

 

“兩面派”教會/賽啞

他原本還期待,教會的探訪能帶給他一點安慰,但他萬萬沒想到,教會同工竟然絲毫不體會他的苦境,反倒一味地要“修理”他生命中的問題。

 

一個普通同工的旁觀/亣利亚

那些建造我生命的牧師師母們,他們活出的見證,好比春雨,潤物細無聲,讓我的生命一點點成長,使我從一個慕道友,一路走來,慢慢成了輔導,成了教會的老同工。

 

不委身教會,家庭再好又何用?/得鱻

今天在基督徒中流行的講座和經常聽到的口號是這些:“家庭是第一位的!”……重視家庭當然是對的。然而同時,令人難過的是,許多信徒卻未必如此重視自己的教會生活。

 

深深祈願,為教會/慕容

有姊妹問一位長老:“你每天用多少時間禱告?”長老一下子被問住了,不好意思地支吾著:“大概15分鐘吧!”​

 

透視篇

生活與信仰

當我們談睡覺的時候,基督徒在談什麼?/七路

在焦慮中,有人在晚上,不願意或者無法安穩地入睡;在安穩中,有人在清晨,不願意或者無法真正地醒來。這是一個睡不著,醒不來的時代。

 

桌子的故事/小瓦

信主之人都知道人是罪人,然而為什麼對同為“罪人”的牧師,大家總有著“超人”的期待,而難以像對一般弟兄姐妹一樣,以愛來遮蓋牧師呢?

 

想法、看法、做法——也談奉獻/寧子

奉獻的本質是把你所領受的分享出去,首先給神,這是奉獻概念的起源,也是奉獻的根本。

 

事奉篇

校園與海歸

 泡菜罈——如何培育“Me世代”/王有芬

團契這罈“泡菜”,共同的味道是主耶穌的味道!當門徒失去自己的部分味道,不再是原先的自己時,卻共同擁有了更豐富的味道。

 

教會論壇

小福音、大福音/董家驊

上帝的救恩,被簡化為治癒個人苦難的靈丹妙藥;基督的福音,被約化為個人得拯救、進入天國的保證……

 

牧者心

牧羊記/小剛

我不只一次地告訴我所牧養的弟兄姐妹,如果哪一天我不再為神的話語激動,我就不作你們的牧師了。

牧者的四種牧養/杜磊

10年前一個嚴寒的冬天,一位患精神憂鬱症的弟兄來到我们教會,那時他連語言表達都非常困難……

 

成長篇

好書推介

靈性成熟与情感成熟——評史卡吉羅《建立高EQ的教會》/將來

他第一次深刻地認識到,自己盡管每天讀經、禱告、常常禁食,但生命中有一塊地方——情感層面,並沒有讓上帝觸摸到。於是,在牧會8年之後,他不得不承認,自己在靈性和情感上都不成熟。

 

見證

從撕裂到永恒中的和好——那些我對父親的恨與愛/貝芮

我突然一個閃念,從錢包和抽屜裡找出所有的錢,沖到客廳,把所有的錢都砸在一臉驚愕的爸面前:“你不是要錢嗎?拿去!”

毛蟲變彩蝶的服事/閻穎

我們都很有主見,各自服事的時候,各盡其職,並沒有太多的矛盾。但當我們一起準備帶領營會課程的時候,卻常常各執己見,摩擦不斷。

 

聖經信息

十架七傷與十架精兵/馮偉

我們常說,基督徒應當成爲耶穌的十架精兵,那麽十架精兵與十架七傷有何内在聯係,屬靈爭戰得勝的秘訣又在哪裡呢?

 遊西班牙小鎮有感/鄭路加

曾經輝煌無比的迦太基王國和羅馬帝國只能在廢墟塵土中,唏噓著一去不復返的榮耀,而當年人少勢弱的基督教卻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繼續見證著歷史之主的話:“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

封三 選圖+文字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