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題文章

03天父尋找的敬拜者/方怡

聖經說,敬拜是“父要”的。換句話說,我們努力取悅的對象,搞錯了!

06漫談敬拜讚美詩歌中的你我他/黃奕明

當我教敬拜禮儀學時,給敬拜下的定義就是“神的啟示與人的回應”——其中包括了交談、對話、關係、相遇等。

10令人難忘的家庭敬拜/孫基立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我家每個禮拜總是有一次的聚會,由外婆召集,全家人坐在一起……

12思考當代中國家庭教會崇拜——兼論聖禮維度的缺失/主鑒

敬拜應是我們被聖靈的大能舉起,參與到道成肉身的聖子與聖父的親密關係,和對父神的感恩之中。

透視篇

文化與信仰

15跨時代的樂章——解讀孟德爾頌的神劇《以利亞》/王星然

整部《以利亞》神劇的結構,最精妙之處在於最後有關彌賽亞的預言。

20可鑒的勇士球風 /劉志遠

作爲牧者,我真羡慕這個群體——這種建立和成全聖徒、不怕對方失敗……教會裡很少見到。

生活與信仰

24 天堂裡沒有評職稱/丁霞

憑什麽?我教課不差,榮譽也不少,為啥不能爭取爭取去評個職稱?

26當黑夜來臨時——思想潘霍華的詩作《所有美善力量》/董家驊

這世上有一種成功,是在黑暗中經歷與上帝的密切聯合後,自然散發出復活生命的成功。

事奉篇

牧者心

28 民以食為天/楊義冠

正如身體的健康需要依賴平衡的飲食一樣,靈魂的健康也需要營養的屬靈食物。

30 三言兩語談靈修/杜磊

基督徒的靈修,其實就是在建立靈性穩固、牢靠、耐久的“軍事設施”,以保克敵制勝。

教會論壇

34 教會做什麽?/任運生

敬拜,是指將自己的全部獻給神,包括身體、生命,為神的所是和所行,感謝、讚美祂!

成長篇

古今人物

36 永垂不朽的阿弗雷德“大帝”/施克剛

“不是我!歷史上最偉大的英國人是阿弗雷德王。”——溫斯頓邱吉爾

見證

40 敬拜者,當用心靈與誠實來敬拜——專訪世界著名小提琴家黃濱/希雅

但音樂把我帶到神那裡,神才是真善美的源頭。

44 從音樂的人生到敬拜的人生/鍾玲

我嚮往將來的那一天,能加入天國盛大的敬拜團隊裡,繼續用琴聲來讚美祂。

47 一粒麥子落在地裡——憶莉莉/林鹿

莉莉的抗癌經歷已經超出醫生的臨床經驗。莉莉仍然能笑,這是得勝的笑,有神同在榮耀的笑。

聖經信息

50 敬拜讚美必需的“五覺”/杜磊

信徒敬拜時,如能正確發揮視覺,聽覺,觸覺,味覺和嗅覺,必能討神喜悅,這就是深淵與深淵響應的奧秘。

封三

敬拜遐想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