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校園機構20年 (1992-2012)
3當下與走向—放眼看 [ 海外校園機構 ] ▎蘇文峰
同工經過多次多方的研討,確定了這一個機構的異象、使命、核心價值、策略和方向。並願所有參與的牧長、同工、作者、讀者與我們有共識,能一起同心、前行。

4海外校園機構,2013 年 ▎編輯室
在異象、使命 / 目標、與核心價值之上,我們前瞻,並回應中國教會的需要,將實際行動分別落實於佈道、造就與培育三個層面。

6我們還在寫故事—你也可以舉目 ▎談妮
憑著簡單的異象,居然能從一對中年夫婦,發展出一個跨國的團隊;從一本雜誌,發展出多元化的事工。而這是一個始於53年前的神國故事……

主題文章
7人際關係—華人文化與聖經教導 ▎許宏度
“二人成為一體”,不是指“一個身體(one body)”,而是“一個肉體(one flesh)”,這個認知如何影響到我們的人際關係呢?

10三明治家庭:何去何從?▎方鎮明
對上要照顧父母,對下要教養兒女,中間還要維繫夫妻關係……要如何同時完成這些責任呢?

13如果我和你媽同時落水 ▎劉愛儉
一邊是多年含辛茹苦的老母親,不遠萬里來幫自己帶孩子,一邊是與自己一起辛辛苦苦打拼的妻子……該怎麼選擇?

16從此就過幸福快樂的生活嗎? ▎馬志星
“二人成為一體”,是僅僅談“和諧、美滿的婚姻及家庭”嗎?難道這就是上帝對婚姻的全部心意?

透視篇
18[生活與信仰]靈魂之溯 ▎星語星願
盧梭說:每個人出生時,口裡都含有一枚金幣,一面是自由,一面是平等。然而滿了眼的,卻是戴著鋃鐺鐐銬、站於枯草污臭之地,夜以繼日地重復著無助和迷茫的人。

20[生活與信仰]原諒,就一切“浮雲消散” ?▎白新盛
我不是應該“完全放下”、“心平氣和”,甚至“若無其事”嗎?但為何仍會如此傷痛與不平呢?

23[流行文化]“康希”來了—談何耀珊的“跨界”音樂 ▎王星然
過去 10 年,我們看到“跨界計劃”,的執行團隊,非常努力地打造何耀珊成為流行巨星;然而,令人遺憾的是,他們忽略了“跨界計劃”的核心價值……

28[時代廣場]再思聖誕 ▎章啟攀
教會應當有創意、更積極地引導,使聖誕節過得更有意義,免得將聖誕節當作吃喝、娛樂的機會,甚至有教會每年花費超過 100 萬元人民幣,在聖誕節大擺酒席……

事奉篇
31[教會論壇]不准講道、閉口不言?▎種籽
上帝所造的男女,價值平等嗎?女人在家裡可以表達意見,在教會中可以講道,擔任領袖之職嗎?

34[教會論壇]走出煩與憂—與自閉兒母親懇談▎劉帆
我有兩個兒子,都患有輕重不等的自閉症。每天清晨,當狗吠聲將我從夢中驚醒,我就發現自己又跌入另一場惡夢,而且沒有夢醒的時刻……

39[宣教]貧民國裡的蜜月行 ▎夔兒
所有人在知道我們要去柬埔寨度蜜月後,都會勸說半天、擔憂半天,最後還是沒法理解,說我們是“神經病”

42[宣教]在那遙遠的地方 ▎嚴行
柬埔寨在 70 年代的紅色恐怖時期,約有 200 多萬人被屠殺,100 多萬人餓死。至今尚有未挖出的地雷 1,000 多萬顆。今天,識字率、嬰兒死亡率和平均壽命等,都排世界之末……

成長篇
44[教會史話]中國教會 60 年(四) 春風吹又生 ▎謝文郁
上帝聽到了西方宣教士跨宗派的聯合禱告。祂按照祂的方式,一步一步地拆毀這堵阻攔福音進入中國的大牆,直至完全、徹底的拆毀﹗

48[好書推介]我是大兒子嗎?—讀《一擲千金的上帝》▎范學德
卡森評價說,沒有什麼書比凱樂的這本小書,更有力地闡明了上帝“一擲千金”的恩典。

50[好書推介]不要患健忘症—在感恩節讀《清教徒的腳蹤》▎王志希
鍾馬田鼓勵我們,不要只是參加聚會,把全部精力投入福音派的各樣活動,而是要學習安靜在家中閱讀有深度、踏實的歷史經典……

52[見證]絲瓜,和我的終身大事 ▎郝大衛
我已經“觀察”了她一年,卻發現她已經有男朋友了,還是不信的……

47[搏君一燦]【漫畫】女人是男人的骨頭 ▎秦王

49[搏君一燦]自負與自盲 ▎臨風

封三[詩想聖經人物]馬利亞系列(三之一) 伯大尼的馬利亞 ▎張子翊

 

繁體版

 

簡體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