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7_cover

BH77-Table of Contents(主題:誠信)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誠信,教會不可缺的記號/方鎮明 

誠信(及誠信的生命),包含互相關連的3方面:在人面前的誠信、在上帝面前的誠信,及言行合一地活出誠信。

08上帝的真實與聖徒的誠信/呂居

2014年約有8千名留美中國學生被開除,其中80.55%的學生被開除,是因為學術表現差或學術不誠實。由此反映出的誠信缺失,確實是我們的社會所面臨的一個問題。

12從傳統文化及聖經看誠信/張洵

雖然中國人認為誠實也是重要的,甚至自誇自己誠實,但在社會實踐中,誠實要讓位給尊敬、孝敬、恭敬等等。

16誠信值幾個錢?/簡志敏

我常常被譏笑:“博士,你是不是有點迂腐,有點天真了?你好像生活在外星一樣 …… ”教會的牧者也是一臉無奈:“沒辦法…… ” 甚至,有的還大量盜印屬靈書籍,美其名曰“為主做工”。

18基督徒是否可以說謊以自保?/董家驊

2015 年 10 月 1 日,在美國俄利根州發生了校園槍擊案。槍手當眾詢問誰是基督徒,要基督徒站起來,然後開槍射殺他們。在那樣的情況下,基督徒是否可以為了自保而說謊?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1為什麼我要來美國?/呂宜霑

在陽光燦爛的白天,或是夜深人靜的黑夜,我無聲地問自己,遷居異鄉的意義是什麼?……

23點滴茶,點滴榮耀/曾劭愷

茶人在品茶的過程中體會“喫茶去”的禪意,斬斷俗世的貪、嗔、癡,忘卻墨客之多情,終至茶客在寂靜中漸悟禪家之無言。既然品茶如禪修,基督徒是否應當遠離這種異教文化?

26你在哪裡?/區曼玲

因為公公不喜歡聽人生的意義、生命的去向、天堂與地獄、審判與罪等問題,我也一直儘量避免提及——我持續地拖延、等待,卻只等來了死神的造訪

‧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

28中東難民事工——憐憫困苦流離者/思溫格

我和丈夫從2010年開始,在美國芝加哥參與希牧師的中東難民事工。希牧師來自黎巴嫩,本身就是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宣教 Mission

32往哪兒走?/趙晨星

我們驚醒。不知境遇,又不及惶恐。尖銳的、粗魯的催促聲中,狹小的過道中,人群在推搡,在用怨言、用髒話來掩飾一顆顆驚慌不安的心。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34 80後看90後:誰說“小留學生”沒用?/約書亞

小留學生是留學生中的最弱勢的群體。他們遭受的文化衝擊,甚至比我們成人更大。蹩腳的英語、難吃的食堂、陌生的同學、華人學生內部的政治等,都使他們無法真正地快樂。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36微信者,還微信乎?/傑瑞

它提醒每個願意嘗試自媒體的個人和機構,網絡宣教事工要抓住3點:好的內容、精良的製作和新媒體的使用。

40誤入“正途”:作育下一代的神學反思 /劉志遠

有些世俗或文化觀念,若運用得當,原是好的,都是正途,若把它們舉到某一個屬靈高度,超出它們應有的範圍,就是我所謂的“誤入正途”了。

45回轉——在我們教育下一代之前/蕭靜馥

為什麼“回轉變成小孩子的樣式”那麼重要呢?如果我們想靈命成長,是不是要先搞清楚什麼是孩子樣式的靈命,也就是主耶穌心目中的“靈命模範”呢?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48 結“果子”——我的個人佈道經驗/何正中

我出身在基督教家庭,祖父是以傳揚福音為己任的好牧師。我從小就相信主耶穌。而今我己經70餘歲了,信仰十分堅定,並且總想多帶人信主……

51向山舉目——從西峰到醋山/愛正

我初次見它們時,都是身陷困境之中。可惜當時我並不知道,這天地山水間有位神奇的造物主,更不知道可以“向山舉目”,可以向祂禱告、呼求。

‧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

53舊約的“傲慢與偏見” ——論《約珥書》蝗災的生死教訓/吳世芳

珍·奧斯汀版的《傲慢與偏見》,至今為人津津樂道。以色列版的《傲慢與偏見》,寫在舊約史書裡,血跡斑斑。南、北國不約而同,王室被剿淨盡,血流成河,豈是偶然?

封三 與你同在/施涂;宋珮 譯、畫

BH77_index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