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0_cover

BH80-Table of Contents(主題:謙卑

編者的話/談妮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 在上帝之外,謙卑是拒絕存在的/周學信

謙卑是一種美德,幫助我們瞭解人存在的本質,提供基督教倫理的基礎。

08 聖經與華人文化中的謙卑/許宏度

本文試從5方面探討這個問題:(一)聖經中謙卑的經文。(二)聖經中謙卑的重點。(三)聖經中謙卑的重要性。(四)聖經與華人文化中謙卑的同、異。(五)信徒如何越來越謙卑。

13 謙卑的十二梯階/王志勇

毫無疑問,我們因著驕傲而下降,因著謙卑而上升。豎起來的梯子就是我們的現世生活,謙卑就是心臟。

18 戰馬的謙卑/吳蔓玲

……從小受教,只懂了5分,就不要說懂10分,甚至連懂多少都不必說──這是做人的謙卑。在這件事情上,我錯在哪裡?是文化差異?還是我誤解了謙卑的涵意?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2 與兒子談死亡/李晉/馬麗

死亡,連一個3歲的孩子都能觀察到。然而,成年人往往避諱與孩子討論這個話題。我們對於死亡的知識,貧乏得可憐。

26 阿爾卑斯山的啟迪/益榮

我曾有所不解:“法國也有阿爾卑斯。阿爾卑斯的最高峰,勃朗峰(Mont Blanc),在法國境內。而我在巴黎旅行,何以未有在瑞士的震撼呢?”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8 Pokémon GO:一位校園宣教士的分享/阿Ben

當他興高采烈地按了門鈴,想與那素未謀面的人們,分享耶穌復活得勝死亡的好消息時,沒想到卻引來一大堆謾罵……隔壁的大媽,甚至狠狠地從二樓往下潑了一大桶餿水!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31 水牛城查經班的初創期:1966-1970/陳德三/阮惠娟

本文記載我倆在水牛城查經班初創期(1967-1970)的經歷。文中所提的人名盡量用真實全名,對於一些不確定的記憶曾盡量核對,力求用真實的故事述說上帝的奇妙和恩典。

36 書寫不一樣的歷史——把教會帶進學生中/溫定國口述/沈琅整理

上帝問我:“疾風教會是你的,還是我的?”又問:“如果是我的,誰在負責?你擔心什麼呢?”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40 比建堂更重要的事/董家驊

團結起來的猶太人,最大的威脅不是外面的敵人,而是內部的剝削———猶太人的菁英,壓榨其他猶太人……那些失去土地的人,為了生存甚至變賣兒女。

4在教會中傳銷,管不管?/亞伯蘭

為什麼在教會裡面的傳銷活動會如此具爭議性呢?我想原因有以下幾個……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46 窗開了,門沒關上——從職場糾結到屬靈騰躍

在不安中度過了半年。我一直就此事向主禱告,求主帶領,但是主卻未明確表明祂的心意。我發動教會的弟兄姐妹為我禱告,結果贊同和反對的各佔一半。我糾結太久,心力交瘁。

50 站在斐濟,觸摸天堂/周子文

熙來攘往的人潮,燈紅酒綠的華廈,我卻如置身荒原,煢煢孑立,形影相弔。所有美麗、富饒的大都市,在我眼中都如所多瑪。我心中有個空洞,世上的萬物都無法把它填滿。我不停地行走,如徘徊在迦南曠野的猶太人。

‧好書推介 Book Review

53 正本清源話差異——讀《東方父母西方情——海外亞裔子女的心聲與輔導》/方激

在美20餘年,我的文化情感、價值體系,多數時候對人、對事的本能反應,仍深刻地受到之前東方式教育的影響。令我更覺挑戰的,是東西方文化差異在孩子教育上的拉扯與較量。

封三 王利/

bh80_index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