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6-Table of Contents

编者的话/金凤

 

主题文章

年轻人与长执们的那些事/晓学笙

遇到困难,年轻人都愿意找我聊,但是,只要我想将他们进一步“转诊”给牧长们,得到的常是婉拒。

 

“两面派”教会/赛哑

他原本还期待,教会的探访能带给他一点安慰,但他万万没想到,教会同工竟然丝毫不体会他的苦境,反倒一味地要“修理”他生命中的问题。

 

一个普通同工的旁观/亣利亚

那些建造我生命的牧师师母们,他们活出的见证,好比春雨,润物细无声,让我的生命一点点成长,使我从一个慕道友,一路走来,慢慢成了辅导,成了教会的老同工。

 

不委身教会,家庭再好又何用?/得鱻

今天在基督徒中流行的讲座和经常听到的口号是这些:“家庭是第一位的!”……重视家庭当然是对的。然而同时,令人难过的是,许多信徒却未必如此重视自己的教会生活。

 

深深祈愿,为教会/慕容

有姊妹问一位长老:“你每天用多少时间祷告?”长老一下子被问住了,不好意思地支吾著:“大概15分钟吧!”​

 

透视篇

生活与信仰

当我们谈睡觉的时候,基督徒在谈什么?/七路

在焦虑中,有人在晚上,不愿意或者无法安稳地入睡;在安稳中,有人在清晨,不愿意或者无法真正地醒来。这是一个睡不着,醒不来的时代。

 

桌子的故事/小瓦

信主之人都知道人是罪人,然而为什么对同为“罪人”的牧师,大家总有着“超人”的期待,而难以像对一般弟兄姐妹一样,以爱来遮盖牧师呢?

 

想法、看法、做法——也谈奉献/宁子

奉献的本质是把你所领受的分享出去,首先给神,这是奉献概念的起源,也是奉献的根本。

 

事奉篇

校园与海归

 泡菜坛——如何培育“Me世代”/王有芬

团契这坛“泡菜”,共同的味道是主耶稣的味道!当门徒失去自己的部分味道,不再是原先的自己时,却共同拥有了更丰富的味道。

 

教会论坛

小福音、大福音/董家骅

上帝的救恩,被简化为治愈个人苦难的灵丹妙药;基督的福音,被约化为个人得拯救、进入天国的保证……

 

牧者心

牧羊记/小刚

我不只一次地告诉我所牧养的弟兄姐妹,如果哪一天我不再为神的话语激动,我就不作你们的牧师了。

牧者的四种牧养/杜磊

10年前一个严寒的冬天,一位患精神忧郁症的弟兄来到我们教会,那时他连语言表达都非常困难……

 

成长篇

好书推介

灵性成熟与情感成熟——评史卡吉罗《建立高EQ的教会》/将来

他第一次深刻地认识到,自己尽管每天读经、祷告、常常禁食,但生命中有一块地方——情感层面,并没有让上帝触摸到。于是,在牧会8年之后,他不得不承认,自己在灵性和情感上都不成熟。

 

见证

从撕裂到永恒中的和好——那些我对父亲的恨与爱/贝芮

我突然一个闪念,从钱包和抽屉里找出所有的钱,冲到客厅,把所有的钱都砸在一脸惊愕的爸面前:“你不是要钱吗?拿去!”

毛虫变彩蝶的服事/阎颖

我们都很有主见,各自服事的时候,各尽其职,并没有太多的矛盾。但当我们一起准备带领营会课程的时候,却常常各执己见,摩擦不断。

 

圣经信息

十架七伤与十架精兵/冯伟

我们常说,基督徒应当成为耶稣的十架精兵,那麽十架精兵与十架七伤有何内在联系,属灵争战得胜的秘诀又在哪里呢?

 游西班牙小镇有感/郑路加

曾经辉煌无比的迦太基王国和罗马帝国只能在废墟尘土中,唏嘘著一去不复返的荣耀,而当年人少势弱的基督教却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继续见证著历史之主的话:“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

封三 选图+文字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