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7_cover

BH77-Table of Contents(主题:诚信)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03诚信,教会不可缺的记号/方镇明 

诚信(及诚信的生命),包含互相关连的3方面:在人面前的诚信、在上帝面前的诚信,及言行合一地活出诚信。

08上帝的真实与圣徒的诚信/吕居

2014年约有8千名留美中国学生被开除,其中80.55%的学生被开除,是因为学术表现差或学术不诚实。由此反映出的诚信缺失,确实是我们的社会所面临的一个问题。

12从传统文化及圣经看诚信/张洵

虽然中国人认为诚实也是重要的,甚至自夸自己诚实,但在社会实践中,诚实要让位给尊敬、孝敬、恭敬等等。

16诚信值几个钱?/简志敏

我常常被讥笑:“博士,你是不是有点迂腐,有点天真了?你好像生活在外星一样 …… ”教会的牧者也是一脸无奈:“没办法…… ” 甚至,有的还大量盗印属灵书籍,美其名曰“为主做工”。

18基督徒是否可以说谎以自保?/董家骅

2015 年 10 月 1 日,在美国俄利根州发生了校园枪击案。枪手当众询问谁是基督徒,要基督徒站起来,然后开枪射杀他们。在那样的情况下,基督徒是否可以为了自保而说谎?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1为什么我要来美国?/吕宜霑

在阳光灿烂的白天,或是夜深人静的黑夜,我无声地问自己,迁居异乡的意义是什么?……

23点滴茶,点滴荣耀/曾劭恺

茶人在品茶的过程中体会“吃茶去”的禅意,斩断俗世的贪、嗔、痴,忘却墨客之多情,终至茶客在寂静中渐悟禅家之无言。既然品茶如禅修,基督徒是否应当远离这种异教文化?

26你在哪里?/区曼玲

因为公公不喜欢听人生的意义、生命的去向、天堂与地狱、审判与罪等问题,我也一直尽量避免提及——我持续地拖延、等待,却只等来了死神的造访

‧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

28中东难民事工——怜悯困苦流离者/思温格

我和丈夫从2010年开始,在美国芝加哥参与希牧师的中东难民事工。希牧师来自黎巴嫩,本身就是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宣教 Mission

32往哪儿走?/赵晨星

我们惊醒。不知境遇,又不及惶恐。尖锐的、粗鲁的催促声中,狭小的过道中,人群在推搡,在用怨言、用脏话来掩饰一颗颗惊慌不安的心。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34 80后看90后:谁说“小留学生”没用?/约书亚

小留学生是留学生中的最弱势的群体。他们遭受的文化冲击,甚至比我们成人更大。蹩脚的英语、难吃的食堂、陌生的同学、华人学生内部的政治等,都使他们无法真正地快乐。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36微信者,还微信乎?/杰瑞

它提醒每个愿意尝试自媒体的个人和机构,网络宣教事工要抓住3点:好的内容、精良的制作和新媒体的使用。

40误入“正途”:作育下一代的神学反思 /刘志远

有些世俗或文化观念,若运用得当,原是好的,都是正途,若把它们举到某一个属灵高度,超出它们应有的范围,就是我所谓的“误入正途”了。

45回转——在我们教育下一代之前/萧静馥

为什么“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那么重要呢?如果我们想灵命成长,是不是要先搞清楚什么是孩子样式的灵命,也就是主耶稣心目中的“灵命模范”呢?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8 结“果子”——我的个人布道经验/何正中

我出身在基督教家庭,祖父是以传扬福音为己任的好牧师。我从小就相信主耶稣。而今我己经70余岁了,信仰十分坚定,并且总想多带人信主……

51向山举目——从西峰到醋山/爱正

我初次见它们时,都是身陷困境之中。可惜当时我并不知道,这天地山水间有位神奇的造物主,更不知道可以“向山举目”,可以向祂祷告、呼求。

‧圣经信息 Bible Message

53旧约的“傲慢与偏见” ——论《约珥书》蝗灾的生死教训/吴世芳

珍·奥斯汀版的《傲慢与偏见》,至今为人津津乐道。以色列版的《傲慢与偏见》,写在旧约史书里,血迹斑斑。南、北国不约而同,王室被剿净尽,血流成河,岂是偶然?

封三 与你同在/施涂;宋珮 译、画

BH77_index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