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86-Table of Contents

编者的话/金凤

 

主题文章

03  解决教会同工冲突经验谈/林胜彦

我身为长执会主席,想要帮他。我把他请到礼堂外面,问他有哪些事需要别人帮忙。出乎我的意料,他大吼大叫,骂我瞧不起人,担任长老有什么了不起!……

 

06  当教会有了年轻的长老/归农

教会中已有年长并资深的牧者和长老,又有年轻的长老不断兴起参与服事,这两代教会领袖之间就有可能产生张力,带来严重的挑战。

 

10  期望与希望——谈教会与领导/林林

如果长老处处表现出自己才是当家的,“舍我其谁?不是我做就会出乱子!”人事、财务,甚至排讲道,都一把抓……传道人会越做越消极,迟早失去主动和热诚。

 

16  建立更好的长执会/赖瑞·奥斯本

我突然顿悟,除非领导团队健全,否则我们的教会不会更健全。

透视篇

‧生活与信仰

18  搬家启示录/新民

我们第一次搬家,是从母腹哭哭啼啼来到摇篮。我们最后一次搬家,不是从人间搬到坟墓,乃是从死荫的幽谷回到天上的父神那里。

 

‧流行文化

20  仅你我,还盛不下真正的爱/刘同苏

 要成就二人之爱,恰恰要走出被二人局限的爱。得见了爱的本质,才可能学到真正的爱。

 

‧时代广场

22  生物时钟:谁的手笔?/潘柏滔

上帝造生物各从其类,在各种生物中设定生物钟,包括人类,使被造物按照上帝的设计,与地球节奏协调。

 

事奉篇

‧校园与海归

25  不要小看他们年轻——疾风教会的经验/温定国

在许多人眼中,疾风教会是“小人开大车”,因为疾风的大部分事工是由一群“乳臭未干”的年轻同工负责。

 

‧牧者心

28  在福音真道中选择教会领袖/Luke

因此选长老和执事最核心的标准,就是他是否认识敬虔,而且彰显出敬虔,也就是有没有活在真道中。

 

32  牧者的膀臂/微仆

教会中何等需要像亚伦和户珥那样的同工,作牧者的膀臂,不是彼此同攻,而是同心为主争战,互相担当扶持,共同取得胜利。

 

‧教会论坛

 36  落脚在一个暂住的家/耶书仑

读神学不只是“读”,也不只是为了更深刻地理解圣经,而是为了更好地被上帝塑造——不仅在理性、灵性和身体上,也包括个人生活和群体生活,是全人的塑造。

 

40  当代福音教会的轻信主义/吕居

这种盛行于今日的思潮,认为只要相信上帝,并积极行善,就一定能进天国……撒但狡猾地误导人,在人的耳边低声诱惑,让人以为相信耶稣基督并不需要生命的更新转变……

 

‧宣教

45  深山初探/艾鱼

 但弟兄姐妹们都爱听课,听道。只要有外请的老师来,他们就走几小时的山路来听。敬拜时,他们都很投入,拍手击鼓来唱歌;听讲道时,他们很认真……

 

成长篇

‧见证

47  异域遇上一颗“白鸡蛋”/郭易君

我发现他和国内的“老头”不一样。一起交流得多了,玩儿得多了,我慢慢地也就忘了他的年龄,甚至以为他和我同龄。

 

‧圣经信息

50  犹太人的第二圣殿时期/贺宗宁

无论如何,在那个时期,圣殿的存在让犹太人感受到耶和华在他们当中。

 

封三 选图+文字

当基督呼召一个人时,他是叫他来死。这种死可能像最初的门徒一样,要离开家庭和工作来跟从他,也可能像路德之死一样,必须要离开修道院跑到世界上来,但每一次都是同样的死——死在耶稣基督里,在他的宣召下治死旧我。——潘霍华

既然上帝眼中没有小人物,所以也没有小地方,只要完全委身在神要妳去的地方,忠心服事,这样你就是一个被荣耀的受造物。——薛华 ​​​ ​​​​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