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2_cover

 

 

 

 

 

 

 

 

 

主題文章

3 基督徒應否參與社會關懷?  ▎許宏度
基督信仰是入世的,不是出世的。但基督徒除了應該參與社會關懷外,還需要有足夠的專業知識。

6 天國的軍隊—對照兩種性質的社會改革運動  ▎蘇文峰
對照同一時期的“太平軍”和“救世軍”,投入社會關懷的人,需要對上帝公義的認識和順服。

7 冬天的客旅  ▎林秋如
教會要接待滿身惡臭,吸毒酗酒的流浪客,整個冬天都要讓他們在教會裡吃飯、休息和過夜,需要承受多大的風險呢?

10  社會關懷難?不難!  ▎唐雅雯
當災區組合屋架設完成,災民安置告一段落時,才是重建災民心靈,關懷的真正開始!

12  溫州教會社會關懷工作方興未艾  ▎快手筆
那些戒毒成功的人,現在自願組建一支小型福音佈道隊,去幫助其他的社會弱勢群體。

14  阿威  ▎談妮
8 歲的阿威又驚又怕,不知道媽媽為什麼獨獨把他“遺棄”在孤兒院,卻不是哥哥、姐姐,或是小妹妹?

透視篇

17[時代廣場]  同性戀:文化符號或是福音對象?  ▎王敏俐
過去談感情,要先問對方是否已經有了男女朋友;現在談感情,先要弄清楚對方的性取向!

19 [生活與信仰]  掙扎週記—當懷疑開始蔓延  ▎皚覓
我宣告過的信仰,是否只是另一個世界中的空談?我所信的上帝,在這個物質至上的大都市裡,是否掌權?

22  [生活與信仰]“知道”和“實踐”,天差地別!  ▎祝建
如何幫助基督徒在屬靈生命上,既能回應時代,又有全方位的更新和突破呢?

25  [生活與信仰]  禮“上”往來!  ▎王菡
本是輕鬆的旅行,什麼時候起成了“代購”之旅?收禮者甚至上網查禮品價格,來斷定送禮者的誠意!

26 [生活與信仰]  父母皆禍害?  ▎嚴行
這位父親呵呵笑著對別人說:“我這是對她好!⋯⋯我犧牲多大啊!好幾年都沒在家看過電視⋯⋯”而女兒對父親,卻是如鼠見貓。

事奉篇

28 [校園與海歸]  小海龜的宣教夢  ▎家謙
我最初的宣教夢,是伴隨著“大國崛起”成長的,摻雜著複雜的國家主義和民族主義⋯

30 [教會論壇]  獻得恰到好處—讀《朱門酒肉》有感  ▎姜洋
為什麼有些基督徒熱心服事他人,自己卻陷入經濟、家庭、感情、工作或人際關係的危機中呢?

33 [教會論壇]  工人能考慮報酬嗎?  ▎王林
“做上帝的工,要憑信心,而不是靠工資。”自己有病可以不醫,但是不能讓寶寶面對生病不就醫的風險啊。幾經禱告,這位弟兄向同工會表達了增加工資的需要⋯⋯

36[教會論壇]  好男人也會中招  ▎吳蔓玲
一位教會朋友,捉到自己青少年兒子造訪色情網站,找老公一起處理,老公嫌她大驚小怪:“哪個男人沒看過?”

成長篇

41 [教會史話] 阿奎那,是異端嗎?  ▎林約光
多瑪斯.阿奎那是中世紀最重要、體系最完備的神學大師,卻常被基督新教忽略,甚至遭刻意的曲解。

46[聖經信息] 稅吏馬太怎麼可能寫福音書? ▎劉良淑
我心目中的馬太,是在宗教氣習濃厚的家庭長大,聰明好學,但因看到周圍自稱虔誠人的心口不一,及猶太人長期亡國的苦,而懷疑上帝,就乾脆把心一橫,去當猶奸!

47 [聖經信息]   基督徒要經過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嗎?  ▎賀宗寧
屬靈前輩教導我,基督徒不是接受“白色大寶座”的審判,而是“基督台前”的審判。這是怎麼一回事啊?

49[見證] 融化  ▎唐振林
我與妻生活了幾 10 年,從沒向她道過歉,因為,我永遠是對的,從來沒有錯!

51[見證]丈夫們,請舉起聖潔的手  ▎郭易君
妻子每隔幾天就會抑鬱,晚上做噩夢大喊大叫⋯⋯我立定心志,每天比妻子早起兩個小時,為她禱告。

54[見證] 為什麼是我們呢?  ▎榮子
上帝讓我們看到,如意算盤如果不在上帝的旨意裡,根本打不響。

29[搏君一燦]開心的第二名  ▎王星然

封三    [詩想聖經人物]  亞拿尼亞.大馬士革  ▎張子翊

 

繁體版

 

簡體版

Be the first to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