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68_cover

(主題:認罪蒙福)

主題文章

3罪該萬死?!/陳濟民

在中國文化中長大的人聽到這個真理,都難免會覺得: 我不是聖人,當然偶爾會犯一些錯誤,但不致於嚴重到要下地獄……

6不是我的錯!/范學德

我第一次聽到“世人都犯了罪,每一個都是罪人”,真是氣壞了!這簡直是羞辱人,胡說八道!我犯了什麼罪?怎麼成了罪人?瞎扯!

10看在我裡面——認罪悔改基本功/蘇文峰,高青林

李成在理性上相信有上帝,也籠統地知道“我們都是罪人,耶穌是救主”,但這些似乎與他現實的生活無關……怎麼辦?

14不再作奴隸/吳迦勒

如果我們和罪藕斷絲連,遲早會被誘惑,再次成為罪的奴隸。我們只有靠主恩典,用四種方法、兩種力量來勝過罪。

16曠野的呼喚/小剛

我們身上的一些隱惡不除,如我們裡面的一些山窪不填平,就會使我們每天受魔鬼的控告,失去道德的力量和說話的底氣,使我們整個人站立不起來。

透視篇

‧生活與信仰

19 愛,死亡不能隔絕/謝榮生

王媽媽追憶結婚57年的王伯伯:“雖說不上濃情蜜意、如膠似漆,卻也相知相惜、互敬互諒、同甘共苦、相伴偕老。

20 再見了,Fonda弟兄!/徐建紅,常永靜

在2013 年聖誕,驚悉他因車禍英年早逝……

21墓園/羽軒

從來不曾想到過,墓園居然正是一個向死亡誇勝的地方……

‧時代廣場

22千山萬水,我不獨行──葛培理的生命秘訣/吳蔓玲

在成立佈道團之初,為防範落入佈道者常掉入的陷阱,訂立了“莫德斯多宣言”4原則。

‧流行文化

26“和好”的主旋律—90 後蘇打綠現象 /王星然

“我喜歡他們的‘小’清新路線”團契裡,一位90 後同學眉飛色舞地解釋,她為什麼瘋蘇打綠。

事奉篇

‧校園與海歸

29模擬人生——我愛90後/于志方

……有幾個人不明白為何進不了我的銀行工作——原因很簡單,我專放高利貸,不需要誠實的員工!

‧教會論壇

32聖傳與當代中國教會/呂居

引入聖傳觀念,有助於教會得以回溯、連通使徒和教父傳統,在正統信仰的基礎上,達成國度性的合一。並為聖傳開拓新的疆域。

36唯“獨”聖經,或唯“讀”聖經?/顧海華

“唯獨聖經”,是宗教改革經過艱苦的鬥爭,才確立下來的神學原則,不等同於“唯讀聖經”,輕視一切傳統。

40撥開重霧——聖經無誤,故我心火熱/曾劭愷

我每晚用大量時間讀經,思想主耶穌的復活。上帝的話語每天安慰我,更新我,帶領我漸漸走出憂鬱。

成長篇

‧古今人物

46祈克果──丹麥的憂鬱詩人哲學家/莊祖鯤

尼采幾乎摧毀了我剛剛萌芽的基督教信仰。他攻擊基督教的言詞,既辛辣又鞭辟入裡,令我無從反駁。最後,卻是祈克果把我從漩渦裡救出來的!

‧聖經信息

50王的第一戰/關俊雄

不少人對大衛的認識,始於他戰勝了非利士巨人歌利亞。大衛成為以色列和猶大的王之後,參與的第一場戰役,敵人同樣是非利士人……

‧見證

52邪教、絕症、責難——往事不堪,卻恩典無限/龔玲

丈夫帶著弟子們到北美,尋找“大耶穌”,並預言世界末日……胸腺癌、帶狀皰疹……我忍著劇痛,等孩子走了才敢放聲大哭。我感覺上帝離我好遠、好遠!祂為什麼沒有垂聽我的禱告?

‧漫畫

當主光照我/秦王

‧詩想聖經人物

封三  革流巴和同伴.以馬忤斯路上 /張子翊

2 Comments

  1. Dear Sir,

    I used to have BH hard copies. Do you still have them ?
    Or, Can I download to read ?
    Or only on-Line ?
    I did download BH 47. and earlier.

    Thx, Tillmann…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