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M-136_Cover161108_副本

 

BH80-Table of Contents(主題:溫柔

編者的話/談妮

主題文章 Feature Articles

03 一個男人經歷的溫柔!/小剛

他甚至說我已經快60歲了,可以考慮退休了。我對他就更為不滿……接下來的主日,我應當講登山寶訓“不要動怒和咒罵”。這個道,我還講得下去嗎?

06 溫柔,和你想像的不一樣!/王倩倩

“孩子吸毒已經夠讓我們傷心難過了,你為什麼還要說我們的孩子是媽寶,還要求我們改變?難道你就不能溫柔一點?多安慰我們嗎?你不是傳道人嗎?”

09 在基督的溫柔上長進/周小安

我的體會是:家庭是學習溫柔的最佳場所,牧師是學習溫柔的最佳“職業”(呼召)。在聖靈引導下,默想和效法基督的溫柔,是學習溫柔的最佳途徑。

12 地主都溫柔?/黃宗儀

奇怪的是,父親受洗前後的那一兩年時間,脾氣變得很不好,對家人及外人都如此。父親坦言:他忍耐了一輩子。現在年紀一大把了,何需再忍耐下去?

15 公共行動的剛與柔/董家驊

車子的確被拖走了。我和他們爭論:我明明停在合法的停車場內,人在店內消費,怎麼會被拖?拖車公司卻指控我說謊……我愈聽愈火,雙方的言詞也愈來愈激烈。

透視篇 Perspective Section

  1. 時代廣場 Contemporary Issue

18 “有一件事我要敵對你”——潘霍華於宗教改革日的宣講/鄧紹光

在潘霍華時代的德國教會,還是改革的教會嗎?同樣,今日自稱由宗教改革而生的教會,也還是改革的教會嗎?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0 六塊肌的神學——當傳道人和神學院的老師也去練腹肌的時候/王星然

美國知名媒體人David Murrow的暢銷書《為何男人討厭上教會》(Why Men Hate Going to Church, 2004),這些年引起社會廣泛的關注和討論。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4聽那天上的歌/高蓓明

為了記念宗教改革500年,德國教會提前出版了新註釋《路德聖經》,用接近現代人的語言表述,宣讀上帝的教導,讓我聽得尤為親切和明白。

26 逾越節晚餐:穿越時空遇見你/歐雨虹

如果藉這機會,讓小朋友體驗逾越節,那麼如果有人問,為什麼華人也過逾越節?他們也就有機會解釋逾越節對基督徒的意義了。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宣教 Mission

29年輕的心向遠方/安然

他們白天在大棚裡幹活,晚上9點半之後才有時間聚會,12點以後才結束。翠芝和婆婆帶著小果溪,不顧白天勞作的辛苦,認真地敬拜、聽道、唱詩、交通,從不缺席和早退。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32 當聖經的原則彼此衝突時……/劉志遠

怎麼大衛這殺人奪妻,犯了滔天大罪的人,悔改之後,竟然仍能算是合乎上帝的心意呢?

36 魔鬼的細節/馬麗、李晉

人若不能深刻意識到,生命中有驕傲的毒根,在污染著自己的一舉一動,就只能落入膚淺的“假信”狀態,為魔鬼所喜悅。

40 小組建造在中國城市教會成長過程中的關鍵作用/路易

Y教會作為中國一線城市的新興家庭教會,因為重視小組的作用,穩定地增長,且經受得住外部環境的考驗。因此, “小組興,則教會旺;小組衰,則教會微”。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45 不再孤獨——戒掉色情癮/麻雀

主講人也曾有色情癮和習慣性出軌。他康復後成為心理醫師。所有會議組織者和小組組長,以前也都和我們一樣,但後來都康復了。聽到他們真實的故事,我內心升起了希望。

50 追記抑鬱歲月/干地

我做著自殺的準備:查看保險條例,確認死後,家裡能夠拿到保險;將重要的資訊、密碼,都寫在一張紙上;考慮死亡的方式:跳地鐵,跳立交橋,觸電……

教會史話 Church History

52 邂逅UU/磐石

UU教會雖然號稱是基督教會(其實不是),但也接納佛教、猶太教、伊斯蘭教,甚至無神論者,一同敬拜、禱告、默想等等。

 

封三 王利群/

 

BH81_Coverinside170106BH81_BookContent-170107目录2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