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目102期——目錄

目录

編者的話

01  天國下的新世界/ 小柒

 

透視篇

‧时代广场

02人類威脅?福音助手?真理契機?——關於當紅炸子雞AI/黃雅格

在現今AI的大環境下,透明度、準確性和倫理責任,更是基督徒作鹽作光的根本。

07人生意義何在?——面對達爾文、尼采、佛洛依德的挑戰/陳世賢

我們是否經得起他們的信仰詰問?我的人生是否有從上帝領受的目的?

‧流行文化

11身而為母親,是一帖孤味?/王敏俐

作為一個母親,如果我只能留下一個“執著”在孩子的生命之中,我想留下什麼呢?

13時裝,夢,和永恆——回眸廢墟中創建傳奇的迪奧/徐意蓉

織夢人迪奧先生編織的,果然只是夢境——馬格麗特公主可以穿上美夢,但終究有夢醒時分。

生活與信仰

16“煩”人三部曲——攀過相愛相殺的母女矛盾/羅以

我們母女之間,會從挑眉瞪眼的辯理,到口不擇言的罵娘,到抓撓撕咬的動手,最後是女兒摔門進房間的隔絕……

 

事奉篇

教會論壇

20馬鞍峰教會被逐之女牧師風波/趙炳林

在基要的事上要合一,在非基要的事上要有自由,在一切事上要有愛心。

26變,還是不變?/賽啞

他們希望什麼都不要改變,但對於我們教會而言,處境的改變已然發生,不管大家願不願意正視。

‧ 跨代牧養

30公義與靈命塑造——與亞裔青年共創教會的明天/寧政

年輕人離開教會的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他們看見教會和他們所面臨的世界脫節。

宣教

34主啊!我心愛你——憶趙君影牧師/許萬常

我眼流淚,我心破碎,主啊,我心愛你! 或遭敵對,或遇誤會,主啊,我心愛你!

36得未得之地——從約書亞到佛龕被拆/盧潔香

院長說,他一直在尋找神,一位真正能夠幫助柬埔寨人的神。

牧者心

42真正的聖誕精神/受教舌

耶穌不是來搶走我的快樂,而是賜給我真正的大喜樂。

 

成長篇

古今人物

38 19世紀的公共神學實踐者——你所不知道的芬妮‧克羅斯比/王星然

芬妮並不完美:她是生命鬥士、信心巨人,但她也是平凡如你我的罪人。

聖經信息

43末世雙城──新耶路撒冷和巴比倫/吳獻章

末世的人必須做出選擇:跟從羔羊或獸,成為新婦或淫婦,最後住榮耀的新城或淪亡的巴比倫!

好書選介

48到底有沒有一位良善的上帝?——與《一千次感謝》面對生命的醜陋、破碎、死亡/美歌

“爸……”想到不久前,我還同他說話,如今他卻不在了,眼淚湧了出來。

見證

52“我醉了” ——寫在感恩節/蝸牛

誰知交警卻把我叫過去,告知我涉嫌交通肇事逃逸,駕駛本要被扣留,讓我回去等1個星期。

55戰亂廢墟中的青青綠草——一位重度抑鬱患者對前生今世的感悟/范漢威

而當時的我,心底沒有一絲慾望,活著和死了並沒有區別。

59致老么的遺書/傲潔

為此,媽媽必須讓位,做你忠心的守望者,為你祈禱,求天父親自帶領你。

 

封三 夕陽下的木屋/拙岩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