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3_cover

 

BH73-Table of Contents(主題:苦難是必須的嗎?)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3苦難是必須的嗎? /吳獻章

聖經中對苦難與祝福的定義,與世人的看法有何不同?基督徒如何在殘缺中成長,帶著破碎跟隨和服事基督?

4尊崇上帝——當女兒夫婦身陷卡達監獄時/華之惠

沒想到,6個月以後,Matt和Grace領養的女兒,8歲半的Gloria突然去世。這讓我們差一點兒再見不到我們的兒孫了。

8我的風景,因你不同——我有兩個唐氏綜合症兒/陳良口述;沈琅採訪

我終於慢慢習慣了照顧天恩,開始感恩、並跟妻說,說不定上帝是看重我們,才將天恩給我們照顧呢!話剛說出不久,妻又懷孕了。拿到胎檢結果,我整個人懵了:竟然,又是唐氏綜合症!

12苦難前的“不倒翁”/吳蔓玲

隔天,搜索隊找到了泉特的屍體——那一天,正好是2001年9月11日,也就是改變了世界的911事件當天。

15苦難,原來是高音喇叭/歡欣

患了癌症晚期的老同學,會不會問:“如果上帝存在,為什麼讓這一切發生?如果上帝是仁慈的,為什麼不醫治我?……”

18 《無語問上帝》——上帝錯了?還是我對上帝的認識錯了? /陳培德

上帝到底在不在乎我的挫折?上帝在不在乎我浪費了這麼多的精力和金錢?怎麼才能從困惑中走出來,對上帝重新建立信心呢?

21苦難與呼召——若非我的孩子/王倩倩

如果當年沒有全家移民美國,我的孩子不會有文化適應的問題,也不會染毒;如果我的孩子沒有吸毒,我也不會專研毒品及成癮治療……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

232015年羅茲學者鄺如斯/新民

她回答:哈佛強手雲集,同儕壓力大。每學期都有不少學生患憂鬱症,但多不願就醫,不願尋找幫助。有人甚至選擇自殺。即使她參加的基督徒查經班,也不能倖免。

24錐心的一問,結冰的憐憫/湧流

在深圳地鐵出口的臺階上,35歲的梁婭倒地後,先後有7人自她身邊經過,且留意到她,然而毫無作為……50分鐘後,梁婭宣佈死亡。

26 ISIS曲解了伊斯蘭教嗎?/臨風

在西方世界的觀念中,阿拉伯世界,則是不開化的、中世紀的。直到今天,西方國家打擊恐暴的心態,都脫離不了這個框架。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31檢視個人事工的價值觀/歐伯瑞·馬福爾斯

《馬太福音》6:19-21中,所描述“向著天上”的焦點,是如何影響我們看為最重要的事呢?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32飛鳥的恐懼——關於電影《鳥人》/艾溪

導演亞利桑德羅‧岡薩雷斯‧伊納里多持續他的關懷角度,並創新性地運用了看似一鏡到底的長鏡頭, 探討自我價值的不確定,以及對愛的焦慮……

35隱藏在爆米花裡的一齣悲劇——解讀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王星然

當你再三咀嚼,細細品味,電影裡戲謔嘲諷,誇張可笑的敘事語調,其實是對倒塌的昨日文明,無盡的眷戀,並血淚控訴著戰爭的殘酷和荒謬。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38 伊利諾大學團契憶往/熊璩

我記得,好幾位弟兄姐妹積極地投入校際間的“串聯”,集體到芝加哥市中心示威。他們羡慕紅衛兵的激情,更充滿了“為人民服務”的熱誠……

41不累!不累!——麥城伯利恒學生團契/齊彥

2010年,我們覺得應該做更有意義的事,來慶祝結婚20年。因此,就在結婚20年紀念日那天,我們開始了第一次的學生團契活動……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44 慷慨對待你的牧師——再思傳道人薪資/鄧潔明、謝昉

當教會給予傳道人優厚待遇,使他們在服事中無後顧之憂——在支付帳單、購買生活需用品時,沒有憂慮和遲疑。如此他們傳講上帝話語時,是最沒有攔阻的。

49 讓信仰進入心靈——我看兒童事工/趙明

教育下一代是上帝給我們的責任。如何做好、如何才算合上帝心意,是我們要思考、檢討的。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53初次見面,永遠分離——一個關於“盼望”的故事/王愷婷

女兒的出生證明,寫著 “stillbirth”,是指娃娃出生時,已沒有了氣息。 我把stillbirth譯為“安靜的出生”——這孩子安安靜靜地來到了這個世界,又一聲不響地離開了。

BH73_index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