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3_cover

 

BH73-Table of Contents(主题:苦难是必须的吗?)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苦难是必须的吗? /吴献章

圣经中对苦难与祝福的定义,与世人的看法有何不同?基督徒如何在残缺中成长,带着破碎跟随和服事基督?

4尊崇上帝——当女儿夫妇身陷卡达监狱时/华之惠

没想到,6个月以后,Matt和Grace领养的女儿,8岁半的Gloria突然去世。这让我们差一点儿再见不到我们的儿孙了。

8我的风景,因你不同——我有两个唐氏综合症儿/陈良口述;沈琅采访

我终于慢慢习惯了照顾天恩,开始感恩、并跟妻说,说不定上帝是看重我们,才将天恩给我们照顾呢!话刚说出不久,妻又怀孕了。拿到胎检结果,我整个人懵了:竟然,又是唐氏综合症!

12苦难前的“不倒翁”/吴蔓玲

隔天,搜索队找到了泉特的尸体——那一天,正好是2001年9月11日,也就是改变了世界的911事件当天。

15苦难,原来是高音喇叭/欢欣

患了癌症晚期的老同学,会不会问:“如果上帝存在,为什么让这一切发生?如果上帝是仁慈的,为什么不医治我?……”

18 《无语问上帝》——上帝错了?还是我对上帝的认识错了? /陈培德

上帝到底在不在乎我的挫折?上帝在不在乎我浪费了这么多的精力和金钱?怎么才能从困惑中走出来,对上帝重新建立信心呢?

21苦难与呼召——若非我的孩子/王倩倩

如果当年没有全家移民美国,我的孩子不会有文化适应的问题,也不会染毒;如果我的孩子没有吸毒,我也不会专研毒品及成瘾治疗……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

23访2015年罗兹学者邝如斯/新民

她回答:哈佛强手云集,同侪压力大。每学期都有不少学生患忧郁症,但多不愿就医,不愿寻找帮助。有人甚至选择自杀。即使她参加的基督徒查经班,也不能幸免。

24锥心的一问,结冰的怜悯/涌流

在深圳地铁出口的台阶上,35岁的梁娅倒地后,先后有7人自她身边经过,且留意到她,然而毫无作为……50分钟后,梁娅宣布死亡。

26 ISIS曲解了伊斯兰教吗?/临风

在西方世界的观念中,阿拉伯世界,则是不开化的、中世纪的。直到今天,西方国家打击恐暴的心态,都脱离不了这个框架。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31检视个人事工的价值观/欧伯瑞·马福尔斯

《马太福音》6:19-21中,所描述“向着天上”的焦点,是如何影响我们看为最重要的事呢?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32飞鸟的恐惧——关于电影《鸟人》/艾溪

导演亚利桑德罗‧冈萨雷斯‧伊纳里多持续他的关怀角度,并创新性地运用了看似一镜到底的长镜头, 探讨自我价值的不确定,以及对爱的焦虑……

35隐藏在爆米花里的一出悲剧——解读电影《布达佩斯大饭店》/王星然

当你再三咀嚼,细细品味,电影里戏谑嘲讽,夸张可笑的叙事语调,其实是对倒塌的昨日文明,无尽的眷恋,并血泪控诉著战争的残酷和荒谬。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38 伊利诺大学团契忆往/熊璩

我记得,好几位弟兄姐妹积极地投入校际间的“串联”,集体到芝加哥市中心示威。他们羡慕红卫兵的激情,更充满了“为人民服务”的热诚……

41不累!不累!——麦城伯利恒学生团契/齐彦

2010年,我们觉得应该做更有意义的事,来庆祝结婚20年。因此,就在结婚20年纪念日那天,我们开始了第一次的学生团契活动……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44 慷慨对待你的牧师——再思传道人薪资/邓洁明、谢昉

当教会给予传道人优厚待遇,使他们在服事中无后顾之忧——在支付帐单、购买生活需用品时,没有忧虑和迟疑。如此他们传讲上帝话语时,是最没有拦阻的。

49 让信仰进入心灵——我看儿童事工/赵明

教育下一代是上帝给我们的责任。如何做好、如何才算合上帝心意,是我们要思考、检讨的。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53初次见面,永远分离——一个关于“盼望”的故事/王恺婷

女儿的出生证明,写着 “stillbirth”,是指娃娃出生时,已没有了气息。 我把stillbirth译为“安静的出生”——这孩子安安静静地来到了这个世界,又一声不响地离开了。

BH73_index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