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M-136_Cover161108_副本

 

BH80-Table of Contents(主题:温柔

编者的话/谈妮

主题文章 Feature Articles

03 一个男人经历的温柔!/小刚

他甚至说我已经快60岁了,可以考虑退休了。我对他就更为不满……接下来的主日,我应当讲登山宝训“不要动怒和咒骂”。这个道,我还讲得下去吗?

06 温柔,和你想像的不一样!/王倩倩

“孩子吸毒已经够让我们伤心难过了,你为什么还要说我们的孩子是妈宝,还要求我们改变?难道你就不能温柔一点?多安慰我们吗?你不是传道人吗?”

09 在基督的温柔上长进/周小安

我的体会是:家庭是学习温柔的最佳场所,牧师是学习温柔的最佳“职业”(呼召)。在圣灵引导下,默想和效法基督的温柔,是学习温柔的最佳途径。

12 地主都温柔?/黄宗仪

奇怪的是,父亲受洗前后的那一两年时间,脾气变得很不好,对家人及外人都如此。父亲坦言:他忍耐了一辈子。现在年纪一大把了,何需再忍耐下去?

15 公共行动的刚与柔/董家骅

车子的确被拖走了。我和他们争论:我明明停在合法的停车场内,人在店内消费,怎么会被拖?拖车公司却指控我说谎……我愈听愈火,双方的言词也愈来愈激烈。

透视篇 Perspective Section

  1. 时代广场 Contemporary Issue

18 “有一件事我要敌对你”——潘霍华于宗教改革日的宣讲/邓绍光

在潘霍华时代的德国教会,还是改革的教会吗?同样,今日自称由宗教改革而生的教会,也还是改革的教会吗?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0 六块肌的神学——当传道人和神学院的老师也去练腹肌的时候/王星然

美国知名媒体人David Murrow的畅销书《为何男人讨厌上教会》(Why Men Hate Going to Church, 2004),这些年引起社会广泛的关注和讨论。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4听那天上的歌/高蓓明

为了记念宗教改革500年,德国教会提前出版了新注释《路德圣经》,用接近现代人的语言表述,宣读上帝的教导,让我听得尤为亲切和明白。

26 逾越节晚餐:穿越时空遇见你/欧雨虹

如果藉这机会,让小朋友体验逾越节,那么如果有人问,为什么华人也过逾越节?他们也就有机会解释逾越节对基督徒的意义了。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宣教 Mission

29年轻的心向远方/安然

他们白天在大棚里干活,晚上9点半之后才有时间聚会,12点以后才结束。翠芝和婆婆带着小果溪,不顾白天劳作的辛苦,认真地敬拜、听道、唱诗、交通,从不缺席和早退。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32 当圣经的原则彼此冲突时……/刘志远

怎么大卫这杀人夺妻,犯了滔天大罪的人,悔改之后,竟然仍能算是合乎上帝的心意呢?

36 魔鬼的细节/马丽、李晋

人若不能深刻意识到,生命中有骄傲的毒根,在污染著自己的一举一动,就只能落入肤浅的“假信”状态,为魔鬼所喜悦。

40 小组建造在中国城市教会成长过程中的关键作用/路易

Y教会作为中国一线城市的新兴家庭教会,因为重视小组的作用,稳定地增长,且经受得住外部环境的考验。因此, “小组兴,则教会旺;小组衰,则教会微”。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45 不再孤独——戒掉色情瘾/麻雀

主讲人也曾有色情瘾和习惯性出轨。他康复后成为心理医师。所有会议组织者和小组组长,以前也都和我们一样,但后来都康复了。听到他们真实的故事,我内心升起了希望。

50 追记抑郁岁月/干地

我做着自杀的准备:查看保险条例,确认死后,家里能够拿到保险;将重要的资讯、密码,都写在一张纸上;考虑死亡的方式:跳地铁,跳立交桥,触电……

教会史话 Church History

52 邂逅UU/磐石

UU教会虽然号称是基督教会(其实不是),但也接纳佛教、犹太教、伊斯兰教,甚至无神论者,一同敬拜、祷告、默想等等。

 

封三 王利群/

 

BH81_Coverinside170106BH81_BookContent-170107目录2

 

繁体版

 

简体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