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4_cover

BH74-Table of Contents(主題:簡樸生活是高調嗎?)

編者的話

主題文章Feature Articles 

3簡樸生活,實際嗎?/金培基
簡樸與貧富無關;簡樸乃是一種選擇,一種根據價值觀來主導的生活方式。

6簡樸——在飢荒與奢糜中,回歸自然單純/范學德
今天,北美富裕的基督徒關心的,不是餓壞了,而是減肥。

9拋物記/陳詠
前個星期,第一次進警局,警員引我入屋,又一層又一層地反鎖……最裡面的一層,就是贓物所在,堆在最上面的,是一隻巨型膠質垃圾袋,裡面就是我家的一切檔案紙張。

13不是禁欲——簡樸生活的原則與實踐/新民
基督徒可以住大房子嗎?基督徒可以買名貴汽車嗎?基督徒可以購置高檔傢俱嗎?基督徒可以一擲千金在個人愛好上嗎?

16生活“簡樸”才算屬靈嗎?/高山
傳道人不是應該過簡樸生活,靠信心度日嗎?所以,按照最低生活標準發薪就好。不足的地方,傳道人可以透過禱告,求上帝供應。這樣才夠屬靈?

透視篇Perspective Section

‧時代廣場Contemporary Issue

19讓樹有更多年輪/臨風
卡森教授、凱勒牧師和派博牧師進行3人對話……如果只學習一家之言,就會成為糟糕的複製品;如果師從兩個派別,就會搞糊塗了。只有多方學習,才能塑造信仰,更自由地領會聖經。

‧生活與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1媽媽基督徒,還是基督徒媽媽?/一

我發現了一個規律:如果是給別人介紹對象,阿姨們會先瞭解對方的信仰情況,然後再看其他;但如果是給自己的兒女找對象,那麼常是先問對方有沒有房、車,工作、學歷如何……

23貴客/周傳初
飛機起飛時,我心裡有些憂慮。其一,是因為這位旅伴散發出一股讓人不易忍受的氣味。其二,是我頭頂的天花板接縫開始滴水,每一滴都正好落在我頭上。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4抱歉,你沒有中獎!——觀《內布拉斯加》/施克剛
患有早期癡呆症的老人Woody Grant,要從蒙大拿州步行到內布拉斯加州,領取一百萬美元的“獎金”(其實是推銷公司的騙局)。力勸未果之後,兒子David決定開車帶父親去……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園與海歸 Campus and Returnees 

26檸檬或蘋果,都來自上帝——蘭莘華人基督教會/王星然
面對這滿山滿谷,以90後為主體的禾場,教會長執必須處理的一大難題是,當我們把有限的資源和人力,全投注在學生事工時,要如何能兼顧本地的需要?

30北美學生事工三問答/林恂、談妮
學生事工有何重要?學生事工如何立足?開展學生事工有哪些要點?

‧教會論壇 Church Forum

31弄假成真/李東光
惟誠接過來一看,是美國移民局對因受宗教迫害而申請移民的人,提出的與信仰有關的常見問題。“你如果幫助我把問題翻譯出來,並寫上答案,我可以付你報酬。”女士補充道。

33對網路色情上癮者的輔導/徐保羅
美國牧師連盟的網站則提供一則消息:在一個退修會中,500位基督徒弟兄,有90%承認因為情欲、色情網站或性幻想的罪,感到自己遠離了上帝。

38警惕上網/秦路  
網絡的最大危害之一,是讓基督徒浪費了太多時間,打遊戲、看電影,瀏覽網頁、新聞,甚至看所謂屬靈的文章、帖子,失去了大量的可以與上帝相處的時間。

成長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教會史話 Church History

40我的祖父與庚子教難/羅恩普
柯喜樂牧師不懈地幫我尋找祖父100年前救助過的外國宣教士的後裔。1998年4月,我收到一封來自英國的信,裡面有照片的拷貝件,有英文的信件,及其漢語翻譯……

‧聖經信息 Bible Message

44什麼是信心?/樓健
基督徒的信心,是從目前所生活的暫時世界,向永恆的國度,做跨越時空的飛躍;是站在今生,朝著永恆的方向,對創造宇宙萬物的主宰所發出的呼召,做正確回應。

48悲劇住在喜劇的隔壁——從《俄巴底亞書》看以掃、雅各的苦難與哀愁/吳世芳
以東人幫助巴比倫攻破了聖城。巴比倫滅了猶大之後,派遣阿拉伯人攻打以東,佔據了以東的首都特佩拉,搶奪了以東藏在山穴裡的財寶,讓以東人為巴比倫服役5年。

‧見證 Testimony Section

51束腰/湧流
手術後至今,已經過去半個月了。我仍然不能彎腰,不能做正常人不在乎的一些小動作。每當太陽西下,我便腳涼若冰。每次起床,都需肘力相助。

53證婚/韓灝
我沒有做證婚人的經驗,我自己還是未婚的呢!所以,在答應了這對新人後,我禱告和思考了數月之久,不知如何做。當晚出門前,我再次禱告……

‧詩歌選粹 Masterpiece of Hymns

8金星已浮上那片雲海/劉芳斌

BH74_index

 

繁體版

 

簡體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