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H74_cover

BH74-Table of Contents(主题:简朴生活是高调吗?)

编者的话

主题文章Feature Articles 

3简朴生活,实际吗?/金培基
简朴与贫富无关;简朴乃是一种选择,一种根据价值观来主导的生活方式。

6简朴——在饥荒与奢糜中,回归自然单纯/范学德
今天,北美富裕的基督徒关心的,不是饿坏了,而是减肥。

9抛物记/陈咏
前个星期,第一次进警局,警员引我入屋,又一层又一层地反锁……最里面的一层,就是赃物所在,堆在最上面的,是一只巨型胶质垃圾袋,里面就是我家的一切档案纸张。

13不是禁欲——简朴生活的原则与实践/新民
基督徒可以住大房子吗?基督徒可以买名贵汽车吗?基督徒可以购置高档家俱吗?基督徒可以一掷千金在个人爱好上吗?

16生活“简朴”才算属灵吗?/高山
传道人不是应该过简朴生活,靠信心度日吗?所以,按照最低生活标准发薪就好。不足的地方,传道人可以透过祷告,求上帝供应。这样才够属灵?

透视篇Perspective Section

‧时代广场Contemporary Issue

19让树有更多年轮/临风
卡森教授、凯勒牧师和派博牧师进行3人对话……如果只学习一家之言,就会成为糟糕的复制品;如果师从两个派别,就会搞糊涂了。只有多方学习,才能塑造信仰,更自由地领会圣经。

‧生活与信仰 Christian Living

21妈妈基督徒,还是基督徒妈妈?/一

我发现了一个规律:如果是给别人介绍对象,阿姨们会先了解对方的信仰情况,然后再看其他;但如果是给自己的儿女找对象,那么常是先问对方有没有房、车,工作、学历如何……

23贵客/周传初
飞机起飞时,我心里有些忧虑。其一,是因为这位旅伴散发出一股让人不易忍受的气味。其二,是我头顶的天花板接缝开始滴水,每一滴都正好落在我头上。

‧流行文化 Pop Culture

24抱歉,你没有中奖!——观《内布拉斯加》/施克刚
患有早期痴呆症的老人Woody Grant,要从蒙大拿州步行到内布拉斯加州,领取一百万美元的“奖金”(其实是推销公司的骗局)。力劝未果之后,儿子David决定开车带父亲去……

事奉篇 Ministry Sections

‧校园与海归 Campus and Returnees 

26柠檬或苹果,都来自上帝——兰莘华人基督教会/王星然
面对这满山满谷,以90后为主体的禾场,教会长执必须处理的一大难题是,当我们把有限的资源和人力,全投注在学生事工时,要如何能兼顾本地的需要?

30北美学生事工三问答/林恂、谈妮
学生事工有何重要?学生事工如何立足?开展学生事工有哪些要点?

‧教会论坛 Church Forum

31弄假成真/李东光
惟诚接过来一看,是美国移民局对因受宗教迫害而申请移民的人,提出的与信仰有关的常见问题。“你如果帮助我把问题翻译出来,并写上答案,我可以付你报酬。”女士补充道。

33对网络色情上瘾者的辅导/徐保罗
美国牧师连盟的网站则提供一则消息:在一个退修会中,500位基督徒弟兄,有90%承认因为情欲、色情网站或性幻想的罪,感到自己远离了上帝。

38警惕上网/秦路  
网络的最大危害之一,是让基督徒浪费了太多时间,打游戏、看电影,浏览网页、新闻,甚至看所谓属灵的文章、帖子,失去了大量的可以与上帝相处的时间。

成长篇  Spiritual Growth Section

‧教会史话 Church History

40我的祖父与庚子教难/罗恩普
柯喜乐牧师不懈地帮我寻找祖父100年前救助过的外国宣教士的后裔。1998年4月,我收到一封来自英国的信,里面有照片的拷贝件,有英文的信件,及其汉语翻译……

‧圣经信息 Bible Message

44什么是信心?/楼健
基督徒的信心,是从目前所生活的暂时世界,向永恒的国度,做跨越时空的飞跃;是站在今生,朝着永恒的方向,对创造宇宙万物的主宰所发出的呼召,做正确回应。

48悲剧住在喜剧的隔壁——从《俄巴底亚书》看以扫、雅各的苦难与哀愁/吴世芳
以东人帮助巴比伦攻破了圣城。巴比伦灭了犹大之后,派遣阿拉伯人攻打以东,占据了以东的首都特佩拉,抢夺了以东藏在山穴里的财宝,让以东人为巴比伦服役5年。

‧见证 Testimony Section

51束腰/涌流
手术后至今,已经过去半个月了。我仍然不能弯腰,不能做正常人不在乎的一些小动作。每当太阳西下,我便脚凉若冰。每次起床,都需肘力相助。

53证婚/韩灏
我没有做证婚人的经验,我自己还是未婚的呢!所以,在答应了这对新人后,我祷告和思考了数月之久,不知如何做。当晚出门前,我再次祷告……

‧诗歌选粹 Masterpiece of Hymns

8金星已浮上那片云海/刘芳斌

BH74_index

 

繁体版

 

简体版